赶进度 保质量 铸精品 丹河快线打造迎宾大道

发布时间: 2020-12-14 14:11:27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冬日起暖阳,飞龙出太行,伴随着高铁的开通,12月12日,晋城高铁的配套设施——晋城东站站前广场及丹河快线、太岳街东延工程基本完工顺利通车,极大方便了市民出行。

   晋城高铁的配套设施——晋城东站站前广场及丹河快线、太岳街东延工程总投资29.04亿元,建设内容为:占地486亩的晋城东站站前广场,总长11.6公里的丹河快线道路、太岳街东延道路和四座大桥,总长2公里的一纵四横站前广场附属道路。

   2019年7月开工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强力推进,市委书记张志川、市长王震多次亲临施工现场调研指导,将关心关爱送到一线。市住建局、公建中心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市领导重要批示指示,拿出“开工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目标就是方向,责任就是担当”的勇气,与山西省经济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铁三局、山西路桥等参建单位拧成一股劲、同心同力同向,精心组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战酷暑、冒严寒,披星戴月、风餐露宿,顶住了疫情防控和施工难度大、施工工期短、建设任务重的巨大压力,尤其是克服了上跨太焦铁路手续办理难、桥梁控制性节点技术要求高等诸多困难,解决了1530亩土地征用、530亩道路边坡占地、65户拆迁安置等棘手问题,充分发扬一不怕艰苦,二不怕艰难的克难攻坚精神,四座大桥当年开工当年建成,尤其是上跨太焦铁路桥原定工期14个月,仅用5个月就顺利建成;丹河大桥创造了下承式钢混叠合梁分离式系杆拱桥“国内桥面最宽”和无横撑下承式简支钢箱拱桥“国内跨度最大”两个第一。

特别是2020年以来,项目加紧推进,作为重点项目的头号工程、一把手工程,先后制定了推进工程领导责任、工区责任、工区质量、工区进度、工区奖罚、材料保障、工区安全等制度,坚持一线工作一线调度,一线发现问题一线解决问题,实现当年完成投资20亿元。特别是进入10月份以来,各参建单位勠力同心、不计得失、不分你我、互助互帮、互谅互勉,全天全线全面建设。截止12月6日全线33.6万平米的油面、12万平米的站前广场、9万平米的人行道,13.36万平米的机非混合道全部铺装完成,105公里的各类管线管网安装到位,1500个各类检查井室砌筑完成,1000余个地上、地下车位投入使用,完全能够满足高铁通行的需要。

晋城高铁顺利通车运行,这是晋城人民实现高铁梦想的第一步,丹河快线不仅是高铁的快速通道,而且是全市人民的逐梦通道,更是晋城扩大开放、展示城市形象的迎宾大道。下一步将做好扫尾工程,精心组织、精细施工、精准管护,建设一流城市精品工程,擦亮“宜居宜业宜养”晋城新名片,为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换道赶超取得新成绩提供坚强支撑。(撰稿:田飞)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