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东站站前广场及丹河快线“1+3”项目—丹河大桥钢箱顺利拱肋合拢

发布时间: 2020-08-07 16:11:18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丹河大桥钢箱拱肋合拢

大桥建成后将成为我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效果图)

8月6日,晋城东站站前广场及丹河快线“1+3”项目—丹河大桥钢箱顺利拱肋合拢,丹河大桥7400吨钢材实现了从钢板到钢桥的华丽蜕变,标志着丹河大桥完成了最后的攻坚,为丹河快线“1+3”项目实现9月30日通车目标提供了有力保障。

丹河大桥为晋城东站站前广场及丹河快线“1+3”项目的重点工程,同时也是控制性工程。桥梁位于丹河湿地公园,桥梁设计为景观桥梁,总长537米,主跨为177米钢结构细杆拱桥,桥面宽53.5米,拱高29米,拱截面4×2.5米,钢结构总重7400吨,是目前“国内桥面最宽”下承式钢混叠合梁分离式系杆拱桥、“国内最大跨度”无横撑下承式简支钢箱拱桥,桥梁两侧均设计有鼓楼,大桥建成后将成为我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据悉,丹河大桥从2019年8月1日开始桩基施工,2020年5月7日开始首个系梁吊装,6月30日钢梁合拢,7月7日开始钢箱拱肋吊装,8月6日钢箱拱肋合拢,当前项目整体进展顺利。(撰稿:李伟)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