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一中丹河校区和泽州一中新校区何时完工?最新消息来了

发布时间: 2020-05-07 09:05:00 信息来源: 晋城发布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丹河新城教育园区位于丹河新城金村起步区是丹河新城的牵引性项目,从晋城主城区出发沿着陵沁路一级道路向东前行仅10多分钟便可到达。 

  

  这里,将打造共享共用的百年经典校园!

  这里,正成为晋城教育的新高地文化的新坐标!

  这里,将为这座新城注入强大发展动力!

    丹河新城教育园区规划总用地面积约3000亩,建设投资68亿。

  园区分为高等教育、职业教育、高中教育、基础教育四个区块,并建有行政服务中心、文体会议中心、图书馆、体育场、游泳馆、酒店等城市公共服务设施,入驻院校有山大研究生基地、太原科技大学研究生基地、太原科技大学晋城校区、晋城市委党校、晋城职业技术学院、晋城中等专业学校、晋城一中(丹河校区)等10所院校,可容纳师生4.7万人。

  丹河新城教育园区将全面整合晋城市高等教育、职业教育、高中教育资源,全力打造一流环境、一流设施、一流品质,对丹河新城开发起到重要支撑作用。  

    晋城一中丹河校区、泽州一中新校区建设施工现场,项目负责人陈亮介绍道:

  晋城一中丹河校区和泽州一中新校区项目已于2020年1月1日奠基开工,现在正在进行场地土方外运、临时设施搭建等工作,预计2021年10月完工。

  目前,教育园区10所学校已全部开工,其他项目也都在加紧建设中。

 

   多组团,共享经典名校

    张志川书记在丹河新城教育园区规划会议上说到:“做学校、做教育不是花钱的事,是做良心的事,是做责任担当的事。周边所有建设必须为园区让路,在可预见时期内不留遗憾,打造百年经典校园。”

    教育是城市发展的内生动力,教育越优质,城市发展的底气就越足步伐就越稳,丹河新城教育园区以“立足丹河 面向晋城 服务两省”为定位,北部是高等教育组团、西南部是高中组团、中部是共享组团。

  按照实际教学的使用功能,划分为独立教学区、核心共享区和学生宿舍区等部分,突出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和中等教育开放功能共享,通过打破校际壁垒,共享优质教育资源,促进教学质量和学生素质的全面发展。

    在丹河新城教育园区的规划展板前,项目管理组负责人张海涛说:“教育园区里面最大的亮点是共享组团,包括体育馆、体育场、国际会议中心、行政办公楼等一系列公共服务设施。这些设施不仅对咱们所有的学校共享共用,也对社会开放,整体的建筑风格,是按照百年经典校园打造的新中式风格,充分体现了晋城地方传统的建筑风格,特别大气雅致经典。”  

    树一流,打造文化坐标

    城市要有灵气

  不能只有房子

  更要有文化

    张志川书记指出:“建设丹河新城教育园区,对支撑晋城市‘一体两翼’协同发展,推进丹河新城建设、壮大晋城市文化教育优势具有重要意义。”

    丹河新城教育园区坚持“建设国内一流、百年经典校园”理念,充分挖掘山西地域元素符号精髓,实现现代本土、多元融合的地域建筑风格,细节功能设置更加科学完善,各类要素布局更加优化,打造了校区“开放共享、生态人文、山水相连”的独特文化氛围。

  丹河新城规划建有高中2所,九年一贯制学校3所,小学2所,幼儿园14所,园区形成从幼儿教育到大学教育的完整教育体系,实现质量、规模、效益协调发展。

    市教育局丹河新城教育园区项目负责人介绍道,凡是在丹河新城购房落户的,其子女或孙子女都可以享受从幼儿园到高中教育15年的全免费政策,以及相应的优质高中分配指标。

  优质教育资源的集聚所形成的资源共享,所释放的教育气息、文化元素,将极大提升城市的品位和文化内涵,特色人文校园将更加闪亮。

  

  提气质,馥郁书香晋城

    丹河新城教育园区是丹河新城的牵引性项目,教育园区的建设将为丹河新城的发展,注入强大内生动力增添文化气质。

    晋城市丹河新城教育园区是晋城市“一体两翼、协同发展”城市空间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与丹河新城高端康养区、商务会展区、高铁商务区、行政商务区、滨水文化区、双创产业区、历史文化区、都市生活区融为一体,是山西省环境一流、设施一流、品质一流的多元化综合教育园区。

    丹河集团总规划师、发展战略部部长丁鹏说:“丹河新城教育园区交通区位优势突出,周边紧邻晋焦、晋济、晋新高速,与太焦高铁晋城站、晋城民航机场、柳泉通用机场相毗邻,是晋城深度融入中原的前沿“跳板”,进一步巩固壮大了教育优势,打造了教育产业新高地,展示了新时代山西门户城市形象。”

   “每一天,这里都在发生变化,我们正在加班加点赶工期,争取让丹河新城教育园区在2022年基本建成。”

  在太原科技大学晋城校区共享项目工地施工的中铁三局工作人员尹鹏,看着如火如荼的建设工地感叹道:“可以预见,几年内这里将成为一个功能齐全的新型教育园区。”

    未来,丹河新城教育园区将是一个共享共用的百年经典校园,山水呼应的花园式绿色生态校园具有文化底蕴的特色人文校园,结构科学、布局合理、功能齐全的宜学宜居校园,高标准、高品质的创新智慧校园。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