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梁同步 丹河特大桥加速推进

发布时间: 2020-05-07 10:43: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国道G342晋城市过境段改线工程与丹河及巴公河交叉处,主线以一座特大桥形式上跨丹河及巴公河,桥梁全长1738m。丹河特大桥主桥(130+130)m独塔双索面斜拉桥,全长260m,主塔高94.5m,呈水滴造型,主梁为钢混叠合梁,是本项目的控制性工程。
丹河特大桥效果图
  主桥钢结构、桥面板采用场外预制法,汽车运至现场后,完成预拼及吊装作业。现在桥面板预制完成100%并已按设计要求存放六个月期满,钢梁预制完成80%。
  主桥原设计为主梁采用落地支架、先塔后梁法施工,为了加快建设进度,经业主、设计、监理、施工、监控单位研究后,确定优化为塔梁同步施工。在主塔下横梁完成,左右肢等截面段液压爬模正常爬升后,开始进行主梁吊装,通过合理安排现场,统一协调,最大限度避免交叉施工,实现塔梁平行作业。
  主梁钢结构分为25个节段,中央节段最大,单边纵梁长15.5m,重37吨,吊装顺序从中央节段开始,两边对称吊装。受主塔主动横撑影响,中央节段纵梁吊装至主塔横梁,经临时支撑后,换钩由两部吊车抬吊完成吊装作业,其他节段可一次性吊装就位。2020年4月27日,开始丹河特大桥钢梁首节段(中央节段)吊装。项目公司主要领导通过实时视频监控进行指导,业主、设计、监测、监理、总包等各相关单位人员参加了现场首件吊装。
  完成首节段(中央节段)纵梁吊装就位后,施工单位及时就技术交底、安全警戒、机械站位、人员配置、风力影响、塔梁协调、吊装指挥、钢梁精确定位等进行了认真细致的首件工程总结,便于后续施工。
  通过塔梁同步作业,可大大缩短斜拉桥总体施工时间,为确保2020年通车目标提供有力支持和可靠保证!(供稿:晋城市公路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