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科技学院落户丹河新城

发布时间: 2021-05-21 17:53:22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日前,教育部官网公布了《关于拟同意设置本科高等学校的公示》,拟同意设置25所本科高等学校。其中,太原科技大学华科学院转设为山西科技学院,其性质为省属公办理工类普通本科高校,学校地址位于晋城市丹河新城金村起步区教育园区内。

山西科技学院紧邻高铁晋城东站,占地面积1200余亩。建成投入使用校舍面积23万平方米,在建项目建筑面积约36万平方米,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3300余万元,建成校内实验实训场所140余个,现有专兼职教师361人。新学院将坚持以工为主、多科协同、集群发展,聚焦山西省及晋城市产业转型格局,紧密围绕煤层气、先进制造业、现代煤化工、冶铸业、全域旅游等重点产业转型需求,拟设置光机电工程、能源工程、智能制造、材料工程、化学工程、大数据工程、环境工程、经法、艺术、文旅与康养等10个二级学院,拟设本科专业47个,涵盖工学、法学、文学、医学、经济学、管理学、艺术学、教育学8个学科门类。目前,新学院正在与相关院士团队洽商共建院士工作站和新材料研究院、新能源研究院等科技服务机构,将为引进高层次人才搭建更好的干事创业舞台。

山西科技学院的落地,将补齐我市没有省属本科高校的短板,有力推动丹河新城教育园区建设,为我市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责任编辑: 靳驰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