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河新城金村起步区“四成”项目顺利竣工

张志川王震姚逊常国荣等出席

发布时间: 2020-10-14 23:08:31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图片来源:太行日报微信公众号

    一年勤耕耘,金秋喜丰收。10月14日上午,丹河新城金村起步区“四成”项目竣工暨双创中心A区项目开工仪式在丹河岸畔举行,标志着丹河新城金村起步区路成、水成、树成、形象初成“四成”目标如期实现,产城融合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市委书记张志川出席仪式并宣布丹河新城金村起步区“四成”项目竣工暨双创中心A区项目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震出席仪式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姚逊、市政协主席常国荣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参加仪式。
    深秋的丹河新城塔吊林立,机器轰鸣,工程车辆来回穿梭,施工工人紧张作业,新城在连绵秋雨中更显勃勃生机。仪式现场位于双创中心A区项目附近,场内彩旗猎猎,人头攒动,写着“一切为了创业 一切为了宜居 一切为了孩子的”的大型标幅在风中飘扬,数十辆工程机械整齐排列,如同这座新城一样,蓄势待发。
    仪式上,丹河集团负责人介绍项目情况,中铁八局集团负责人代表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表态发言。
    丹河新城是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战略承载地,金村起步区是丹河新城建设的“核心区”“主战场”。自去年启动建设以来,各级各部门牢牢牵住项目建设“牛鼻子”,抢抓发展机遇,积极主动作为,全力抓好项目谋划、招引、推进、保障等工作,推动项目建设提标提速提效。
    当天宣布竣工的“四成”项目共涵盖三个方面、16个项目,总投资约30亿元。市政道路项目包括金村大道北段、珏山路、朝阳街、学苑街、新晋路、金村大道南段、学苑街东延、金村大道慢车道及配套管网工程、东一路、东二路10个项目;城市公园项目包括五谷山公园、关帝庙公园、玉皇庙公园3个项目;水系治理项目包括丹河全流域生态治理提升工程、北石店河综合治理及滨河公园绿化工程、三涧河综合治理及周边绿化工程3个项目。当天开工的双创中心A区项目总用地面积34亩,总建筑面积8.7万平方米,总投资7.2亿元,预计2022年9月份建成投运。
    王震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集中竣工、顺利开工的项目表示祝贺,向关心支持丹河新城和晋城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指出,高质量建设丹河新城是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的具体行动,是市委、市政府推动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战略部署。各级各部门在过去一年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创新实干,如期完成“四成”目标,创造了倍道而进的“丹河速度”,锻造了担当务实的过硬作风,也践行了市委、市政府解放思想、先行先试、狠抓落实的重大要求。今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晋城建市35周年,加快建设丹河新城,意义重大。泽州县委县政府、丹河集团要以活动为新起点,乘势而上、再接再厉,在项目开工、签约、落地上用实策、出实招、求实效;市直各相关部门要提高站位、主动作为,持续为丹河新城建设提供便捷、高效、优质的服务保障;各项目投资和建设单位要信诺重约、抢抓机遇,全力加快项目建设,争取早日把丹河新城建成“国内一流、山水交融、低碳智慧、绿色宜居”的生态新区,为我市在新赛道上开创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
    开工奠基后,与会领导实地观摩了丹河新城金村起步区“四成”项目成果。
    部分原市级老领导,市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泽州县四大班子、丹河集团有关干部职工等参加仪式。(记者裴囡囡 范天锡 王逸云)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