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河新城“必成”项目全力冲刺

发布时间: 2020-09-29 09:59:03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客户端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深秋的丹河新城处处是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近日,记者随市委市政府督查办公室工作人员督查时了解到,眼下的丹河新城路网框架已经初显,公园水系规模初具,工建房建项目正有序推进……

今年初,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丹河新城建设的部署要求,丹河集团确定了2020年丹河新城金村起步区项目建设整体达进度,9月底前重点要完成16个项目的建设任务,实现“路成、水成、树成、形象初成”目标。如今这些项目进展情况如何,目标任务是否达进度?

冒着零星小雨,督查人员来到学苑街东延道路工程(珏山路——丹河快线)施工现场看到,数十名工人正在配合摊铺机进行沥青砼铺装作业,随着摊铺机徐徐向前推进,将沥青砼均匀地摊铺,成型的路面慢慢展现在眼前。

学苑街东延是丹河新城金村起步区“三纵四横”主干路网中的一条东西走向主干路。自开工以来,施工单位严格落实工程进度、质量、安全的各项要求,加班加点赶工期抢进度。截至目前,该项目雨水工程、给水管道、机动车道水稳已经全部完成,首层沥青铺装进入尾声。“沥青铺装什么时候能完成?”对照施工进度表,督查人员详细询问工程进展,并叮嘱施工单位要严格把控施工质量。随后,督查人员来到丹河全流域生态治理提升、五谷山公园等项目建设现场,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实地了解项目建设推进情况。

据丹河集团工程建设部部长高军朝介绍,今年重点要完成的16个项目包括:8个市政道路工程,总长度为12公里;3个公园,总面积962亩;3个水系治理项目,总面积2871亩;此外还有电力廊道迁改和党纪教育基地建设项目。

截至目前,“路成”项目中金村大道北段、金村大道南段、珏山路、学苑街、新晋路等5条道路已具备通车条件;学苑街东延、朝阳街、金村大道慢车道工程正抓紧收尾,有望近期完工。在“水成”“树成”项目中,北石店河综合治理和三涧河综合治理工程主体已完成,丹河全流域生态治理提升工程基本完成水体治理,凤栖湖完成蓄水及周边绿化;五谷山公园、关帝庙公园项目正进行植被绿化、建筑物装修等工作,玉皇庙公园正在进行绿化、照明等收尾工程。此外,电力廊道迁改项目主体完成,并实现通电运行,党纪教育基地公寓楼、办案楼、餐厅以及综合楼均已完成主体封顶和二次结构砌筑。

令人惊叹的“丹河速度”背后,是全市上下的鼎力支持,是丹河集团干部职工的“不歇脚”。

“虽然时间紧、任务重,但我们想方设法克服了开工项目多、交叉作业多、工程类型多等各种困难。”丹河集团副总经理宋冬青告诉记者,为了加快项目建设,确保如期实现“路成、水成、树成、形象初成”的阶段性目标,该集团启动了“三推进一问责”机制,即职能部门层面、丹河集团层面、项目管理组层面工作推进机制和问责倒逼机制,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充分发扬“5+2”“白+黑”精神,干在一线,全力服务项目建设。

“下一步,丹河集团还将以实干笃定前行的强烈责任意识和良好精神状态,紧扣项目序时进度,全力推进新城建设,在助推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新赛道上,再谱‘丹河速度’。”宋冬青表示。(撰稿:陈马利)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