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势而上推动签约项目落地生根

发布时间: 2020-08-04 10:38:15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转型希望在项目,项目突破看落地。

7月29日—31日,晋城市丹河新城暨重点产业项目(郑州)系列招商推介活动举行,一大批重大转型项目成功签约。但签约仅仅是万里长征第一步,落地成型见效才是关键。当前,我们要乘势而上,对标“洞头速度”“丹河速度”“白马速度”,加快推动签约项目落地、成型、见效,真正让签约成果转变为产业优势和核心竞争力,为“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提供强有力支撑。

本次推介活动是我市首次在中原地区举办大规模、高规格的大型招商推介活动,内容丰富,成果显著。无论是丹河新城暨重点产业项目(郑州)招商推介大会,还是丹河新城招商引资和晋城市铸造装备制造产业两场专题推介会、“古堡神韵·水墨晋城”晋城旅游(郑州)博览会,都取得了良好效果。签约项目达69个,预计投资总额达1290亿元,涵盖装备制造、煤层气、光机电、康养等多个方面,为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奠定了项目基础。

成果固然喜人,落实必须加力。此次招商引资活动,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精心组织,细化任务,主要领导亲自挂帅、亲自出征、亲自推介,签订的每一个项目都是大家千辛万苦努力的成果。因此,我们绝不能有歇一歇、喘口气的想法,要一鼓作气,趁热打铁,乘势而上,继续保持工作力度不减、热度不降、干劲不松,进而在换道赛跑中抢占有利位置,全力以赴做好招商成果落地、成型、见效这篇“大文章”,持之以恒推动签约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推动招商成果落地、成型、见效,必须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要充分认识此次系列招商推介活动是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生动实践,是坚决落实“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山西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是积极对接中原、深度融入中原,促进中原城市群城市间深化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的重大举措。要对标全国,对标沿海,对标中原,迅速行动,把推动招商成果落地、成型、见效作为当前首要任务,以新方法解决新问题、以新眼光把握新机遇,真正与中原城市形成互动、实现双赢。

推动招商成果落地、成型、见效,必须狠抓落实、埋头苦干。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解放思想,先行先试,狠抓落实,创造了令人惊叹的“洞头速度”“丹河速度”“凤城速度”,推动了经济社会的持续向好发展。当前,要对标“洞头速度”“丹河速度”“凤城速度”,以抓铁有痕、踏石有印的工作态度,像“钉钉子”一样一锤一锤敲下去,全力抓好跟进服务,紧盯注册率、进资率、开工率、投产率,按照时间节点明确任务书、路线图,一步步扎实推进,真正把成果变成产品,把产品变成产业,为高质量转型发展集聚更多新动能。

推动招商引资成果落地、成型、见效,必须统筹协调、密切配合。每一个项目从签约到落地,工作千头万绪,相关的程序、流程十分复杂,任何一个细小环节出了问题、打了磕绊,都会导致整个工程项目的迟滞,甚至导致项目半路“夭折”。各相关部门要结合实际,尽责履职,密切配合,靠前服务,不折不扣把市政府出台的《关于晋城市招商引资要素保障优惠政策的实施意见》落到实处,为项目落地打造最优环境;要紧扣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堵点、难点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要素保障,提供全方位保姆式服务,切实提高招商项目落地率。要转变作风、主动出击,积极与对方协调对接洽谈,用真心真情,用巧劲韧劲,为项目无延时落地、无障碍施工提供强有力保障。

长风过隘口,奋斗正当时。当下的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大局已定、布局已成、气势已起。各级各部门要乘势而上,实打实推进,硬碰硬落地,点对点创新,全力推动招商项目落地、成型、见效,真正把政策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竞争优势,培育更多转型新动能、增长新极点,为我市率先蹚出转型发展新路来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