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河等6条重要河流确权划界报告印发

发布时间: 2020-05-25 15:13: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近日,经市政府批准,市管河道丹河,跨县河流东大河、白洋泉河、获泽河、长河、白水河共6条重要河流确权划界报告印发。
  河湖是水资源的主要载体,水利工程是实施水资源调控的重要基础设施。由于历史原因,我市河道存在不同程度管理保护范围边界不清、权属不明的问题,导致侵占河道管理范围,破坏水利工程设施,与水争地等现象时有发生。因此,开展河道管理范围确权划界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根据《山西省河长制办公室关于开展河湖和水库工程管理范围划界工作的通知》(晋市河办〔2018〕8号)要求,市水务局于2018年9月启动了全市河道管理范围确权划界工作。通过认真筹备、精心组织、深入调研、科学编制,并积极与市财政、国土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市水务局完成了市管河道丹河,跨县河流东大河、白洋泉河、获泽河、长河、白水河共6条重要河流确权划界工作。报告的印发为进一步提升河道规范管理水平提供基础,有利于我市水生态文明建设的有序开展,助推水利现代化河湖及水利水务工程管理规划目标的实现。(供稿:晋城市水务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