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川深入高铁晋城东站和丹河快线施工一线调研

保质量保安全保进度高标准把群众的事办好办漂亮

发布时间: 2020-11-27 08:52:53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图片来源:太行日报微信公众号

    11月26日上午,市委书记张志川深入高铁晋城东站和丹河快线施工一线,就工程进展和施工安全进行调研。他强调,高铁通车事关全省、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大计,事关民生改善大局,全市人民高度关注,各级各部门和项目建设管理单位要在关键时刻体现担当,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把握高铁通车时间节点,保证质量和安全,确保各项工程按标准、按计划顺利完工,高标准把群众关心关注的事办好、办漂亮。

调研中,张志川沿丹河快线实地查看工程进展,听取汇报,了解工程进度。张志川强调,丹河快线建设事关广大群众出行、城市框架拉大。各相关部门和施工单位要把握时间节点,保证技术人员和机械设备配备,科学组织、加快进度,确保如期建成投用。要严格按照城市快速道路相关配套标准,扎实做好道路配套设施建设。要对标太原市滨河路,细化短、中、长期绿化方案,高标准做好沿线绿化,进一步体现我市生态环境优势。

高铁开通是全市人民高度关注的大事、喜事。在高铁晋城东站,张志川实地查看了站房、站台地下车库等设施,远眺五谷山公园,详细了解车站和周边配套设施建设情况。按照初步方案,郑太高铁将于今年12月中旬开通。目前,东站主体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站内站外各区域紧密协作、紧张施工、同步推进。张志川指出,越是到最后的冲刺阶段,越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要严格贯彻执行工程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安全监管,强化安全教育培训,提高施工人员的安全意识,紧绷安全这根弦,确保安全文明施工。要重视细节管理,把各个环节、各类问题考虑充分,切实保证序时进度、保证工程质量

张志川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高铁晋城东站施工、管理部门和广大建设者表示感谢。他强调,郑太高铁是连接山西、河南两省的重要通道,是我市突破交通瓶颈、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竞争力、实现高铁梦的重点工程,更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对全省和晋东南地区高质量转型发展,对我市打造五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具有重要意义,全省、全市高度关注。希望广大建设者继续发扬敢打硬仗、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按照施工计划和进度要求,高标准完成工程建设,确保如期具备使用条件,以高质量工程展示建设队伍敢于担当的良好形象。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全力配合、协力支持高铁东站建设,积极帮助解决好影响工程进度的难题,把民生实事办实、办好,为确保高铁顺利通车,为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副市长王宏微参加调研。记者李广瀚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