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武在我市调研

充分发挥重大项目牵引作用 加快结构调整转型升级步伐

发布时间: 2020-04-30 08:29: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在晋城市规划展览馆调研城市整体规划和产业布局

在丹河新城调研基础设施项目进展等情况

在晋钢产业园调研重点项目转型升级情况

在阳城县北留镇郭峪村调研文化旅游产业复工复产等情况

在中海油中联公司调研煤成气增储上产等情况

  4月28日、29日,省长林武在我市调研城市规划建设、产业转型、文化旅游业恢复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充分发挥重大项目牵引作用,加快结构调整、转型升级步伐。省委常委、副省长胡玉亭,副省长贺天才参加调研。市委书记张志川,市长王震,晋煤集团董事长李鸿双,市领导姚逊、孙世新、张利锋、王斌权、焦新文分别参加调研。

  在市规划展览馆,林武详细了解城市整体规划和产业布局,听取生态绿地、综合交通、老城更新与保护等规划实施情况汇报,要求进一步强化规划引领作用,提高规划编制科学性和规划执行约束性。要加大老旧小区改造力度,着力补齐短板、优化功能,让人民群众享受高品质生活。丹河新城是我市城市建设的重点区域,金村片区起步区内一批续建和新开工项目正加快建设,工地上车辆穿梭、塔吊高耸。林武深入施工现场,了解基础设施等项目进展,走进丹河龙门湿地公园,察看丹河两岸环境综合整治进度,详细询问河流水质、管理保护等情况。他指出,要适度超前规划重大交通项目,统筹城市路网和公交、高铁、航空等交通枢纽建设,畅通城市循环,提升互联互通能力。要统筹生产、生活、生态,预留产业发展空间,规划布局符合城市发展定位的现代产业集群,吸引人才等优质资源要素集聚,为城市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沁水县煤成气探明储量居全省第一,拥有国内最好的煤成气整装气田。林武深入该县煤成气开发企业调研,了解增储上产情况,实地推进项目建设。中海油中联公司潘庄区块去年产量达到10.5亿立方米。林武走进公司指挥与应急中心,通过生产运营管理平台察看各区块生产动态,询问企业有哪些困难和诉求。在中石油樊庄区块,他认真察看钻井开采设施,询问投资计划、新增产能。他希望中央企业抓住山西推进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的难得机遇,充分发挥技术、资金等优势,加大项目投资建设力度,在建设国家非常规天然气基地中实现合作共赢。在中石油华北油田煤层气中央处理厂、浩坤液化及聚力民生储气工程现场,林武观看了煤成气处理输送设施,询问储气调峰方案,强调要坚持就近利用、余气外输原则,统筹气源调配、安全供给和储气调峰,千方百计保障民生供气,降低社会用气成本。晋煤集团蓝焰煤层气公司坚持自主创新,探索出“煤气共采”的煤矿瓦斯治理新模式。林武希望企业对标国际一流,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在关键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上取得新突破。他强调,要以煤成气增储上产三年行动为契机,一体推进技术攻关、人才培养和装备升级,促进煤成气产业发展水平整体提升。

  晋钢产业园是晋城转型升级重点项目。林武走进园区,实地察看1580热轧卷板等在建项目,仔细了解项目前景、技术工艺、环保设施等情况,希望企业加快建设进度,加大研发创新力度,不断优化产品结构,带动区域装备制造产业集群化高端化发展。在阳城县北留镇皇城村,林武检查基层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调研文化旅游产业复工复产情况。他强调,“五一”临近,景点景区要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认真执行最大承载量30%的流量控制底线,引导游客错峰旅游,在确保员工游客健康安全前提下,推动文旅产业加快恢复。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