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扶贫成效】犁川镇:大棚托起增收梦 产业扶贫显真功

发布时间: 2021-02-05 10:42:41 信息来源: 网信晋城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近年来,泽州县犁川镇上犁川村利用土地流转积极发展大棚产业,为贫困户量身打造产业扶贫项目,变“输血”为“造血”,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托起更多贫困户的致富梦。

今年65岁的白香花是犁川镇上犁川村人,无任何经济收入,是建档立卡贫困户。2019年底,村里成立了富民农业专业合作社,建起了六栋日光温室蔬菜大棚,村里的第一书记在第一时间就找到了白香花。

“村民白香花,去年我在家里没事干,第一书记来了说,贫困户扶贫呢,给你们找点活干,村里有个大棚,去那里干活吧。”白香花上班后发现,大家都是村里的贫困户,离家近且活也不累,除了发工资外年底还能分红,这下让大家都很满意。“村民白香花,来了大棚每月挣一千五百块钱,能补助点家庭生活。”

    合作社采用“合作社+贫困户”模式运营,年产新鲜蔬菜30万斤,产值可达40万元。

    大棚建成后共申请扶贫资金47.5万元,带动了本村38户贫困户和5户边缘户实现保底增收。

    下一步,该合作社还将通过扩大面积、种植蔬菜、后期管护,优先请贫困户务工等形式给贫困户带来经济效益,达到带贫益贫效果。

泽州县富民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朱宇航

我们这个项目是扶贫项目,每年年底我们都要拿出三万八千块钱给这个项目相关联的43户贫困户分红,这样一来既给了他们一个就近就业的机会,同时也给了他们一份兜底的收入,改善了他们的生活。


责任编辑: 冯慧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