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扶贫成效】北留镇:瓜田里书写脱贫大文章

发布时间: 2021-01-18 10:05:45 信息来源: 网信晋城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2019年以来,随着两届北留横岭西瓜节的成功举办,北留西瓜的名气越叫越响,在紧邻横岭的南岭村,纷纷效仿横岭的村民种植西瓜致富。2020年夏天,南岭西瓜大获丰收,全村产量近十万斤。为了帮助瓜农们打开销路,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帮扶单位齐上阵,通过发朋友圈、微信群,上社会扶贫网等方式宣传,发动身边的亲戚、朋友、同事、网友等纷纷购买,还通过企业集中采购用作职工消夏福利等方式,帮助瓜农销售西瓜六万多斤。

“老百姓脱贫致富的积极性很高,我们当然要为他们解决难题,搞好服务。”南岭村党支部书记刘卫宏是县委选派到村任职机关事业单位干部,刚到任两个月,他个人就帮瓜农销售了5000多斤西瓜。

横岭村是北留西瓜的主产地,在党委政府、帮扶单位和社会各界的大力帮助下,成功举办两届西瓜节,并且带动周边村也开始发展西瓜种植。2020年,通过西瓜节宣传带动和帮扶单位帮助,为瓜农销售西瓜六万多斤。

同样是贫困村的崇上村,也把大力发展西瓜等特色种植作为扶贫产业来抓。帮扶单位和帮扶企业共同联手,助力贫困户销售西瓜,圆满完成西瓜扶农助销任务。

通过不断的推广宣传,如今北留西瓜已渐渐声名远扬,成为北留镇一道靓丽的名片。

西瓜扶农助销是北留镇决战完胜脱贫攻坚路上的一个缩影,在党委政府、驻村工作队、帮扶单位的共同帮助下,支村两委紧盯扶贫产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土地上做文章,通过能人带头、企业带动、群众参与,一个个稳定的扶贫产业拔地而起,老百姓收入显著增加。


责任编辑: 冯慧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