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扶贫成效】陵川县: “双创园”企业陆续入驻 贫困户实现家门口就业

发布时间: 2021-01-16 17:18:29 信息来源: 网信晋城

字号:

打印

扶贫“双创园”建设项目是陵川县易地扶贫搬迁后续产业项目,项目自2020年8月底完工以来,经过完善相关配套设施,10月份企业已开始陆续入驻,目前已为100余名建档立卡贫困户解决了就业问题。

为切实解决建档立卡贫困户易地搬迁后就业问题,经过前期的招商洽谈,目前已有5家企业进驻“双创园”,鸿恺服饰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该公司是 2013 年度陵川县委、县政府招商引资的重点企业,是一家具有技术产业发展潜力的劳动密集型企业。企业11月入驻园区,目前已经开始正常生产。

鸿恺服饰有限公司车间管理 王燕:

在招聘贫困户工人这一方面,招聘了十几个人,已经正式开始生产开了,在挣钱这方面,我们公司有两个月的保底工资,有1200元的带薪培训,两个月以后就开始计件了,计件相对来说比较多,有的人可以挣到三四千,我们计划明年再扩展招聘50个贫困户工人。

今年46岁的黄桂梅原是礼义镇梁泉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易地搬迁搬到了沙上头移民小区,原来是一名家庭主妇,得益于双创园的建设,在家门口就了业。

礼义镇梁泉村贫困户 黄桂梅:

上班有一月了,在这守着小区比较近一些,比较方便,一天做衣服也做二三十件,各方面比较满意,挣钱顾家都行。

与鸿恺服饰一样,科飞贸易有限责任公司也是今年园区入驻企业之一,是一家主营蔬菜水果、调味干货、副食、日用百货的民营企业,目前企业正在安装相关生产设备,正式运营后预计能带动60余名贫困户就业。

科飞贸易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 魏豪:

一楼主要是中央配送,就是配送于陵川各大小超市,各大商超,二楼主要是两条生产线,第一条生产线是将陵川有特色的农产品,比如南北干货包装,第二条是饺子生产线,进行统一打包上线进行销售,已经解决了30名贫困户的就业问题,下一步,我们还会解决50到60户的贫困户就业问题。

秦家庄乡鲁山村贫困户 牛学勇:

我是秦家庄乡鲁山村人,来科飞上班有一年多了,每个月下来大致能挣2000多元,平时的工作主要搬搬货,收收货,出出货,每天工作大致就是八个钟头,生活工作比较满意。

扶贫“双创”园项目位于陵川县城南新区,新建文峰街与棋山南路的交叉口,北邻沙上头易地搬迁扶贫小区。该项目占地43.13亩,总投资约1.5亿元,建设有2栋2层钢架仓储生产车间。为确保双创园发挥实效,进一步培育易地扶贫搬迁后续产业,陵川县也加大招商力度,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包括为入驻企业减免租金,向入驻企业提供就业培训补贴以及解决贫困人口就业给予相应补贴等,推进企业入驻,确保项目落地,让贫困户就近捧上就业饭碗。

山西彤晨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郑鹏飞:

陵川县扶贫双创园建设项目为陵川国投彤晨置业有限公司今年实施的一项扶贫任务,目前项目已全部完工,部分企业入驻,现已解决100余人的就业,后期我公司将加大招商力度,为贫困户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现我公司正在积极筹建园区物业管理部,为企业做好入驻后的服务保障工作,使企业真正能够安心入住。


责任编辑: 茹妮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