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扶贫成效】上郊村:玫瑰花开幸福来

发布时间: 2020-11-28 08:45:26 信息来源: 网信晋城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潞城镇上郊村位于陵川县城东10公里处,全村377户、1032口人。共有耕地1493亩,宜林荒坡890亩,立足自身土地肥沃、水源充足、交通便利、气候适宜等优势条件,积极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鲜切花产业。



2019年投资280万元,成功种植31栋(占地50亩)玫瑰花大棚,产品销往海南、云南、深圳、北京等地,效益可观,市场潜力巨大,既创造了直观的经济价值,又为全镇产业的转型升级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



2020年又投资1300万元,新发展种植40栋玫瑰花简易大棚,11月份进行苗木移植,明年5月上旬即可投产入市;正在建设第二期全自动玻璃温室智能大棚,进行玫瑰花无土栽培,预计明年5月份苗木移植完成,10月份产品上市。仅玫瑰花一项年收入即可达到550万元,可解决剩余劳动力60余人,建立与28户、54口贫困人口利益链接。




上郊村鲜切玫瑰花产业园项目,服务功能日趋完善,销售渠道逐步畅通,大大提升了“潞城高效农业”品牌,玫瑰花产业已成为上郊村经济可持续发展,农民稳定增收的支柱产业。同时,玫瑰花也成为了当地群众迈向美好生活的“幸福花”。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