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村播带货】“全身都是宝”的鸵鸟

发布时间: 2020-12-08 09:39:48 信息来源: 网信晋城

字号:

打印

鸵鸟全身是宝,其蛋、肉、皮革制品、毛制品、油制品在当今市场供不应求。

鸵鸟苗抗病能力强,生长迅速,易饲养且饲养成本低。

鸵鸟蛋是世界上最大的蛋,被称做“百蛋之王”,蛋清晶莹剔透,蛋黄金黄诱人,味道鲜美,营养丰富,营养学家称鸵鸟蛋营养价值为“软黄金”,是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的“食补”首选,长期食用可起到美容、壮阳、增智益寿、降低血脂血糖之功效。蛋壳还可做成工艺品。

鸵鸟肉具有高蛋白、低脂肪、低胆固醇、低热量的特点。其铁、钙、锌、硒等的含量均高于一般肉类,还含有27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味道如同牛肉,肉质鲜嫩,美味可口。鸵鸟肉已成为国际公认的绿色健康食品,食用可减少心血管疾病和癌症的发生。具有口感鲜嫩、无肉渣及肉腥味的特点,可以清炒或者制成扒类,骨头熬汤味道鲜美。

陵川县鸿野养殖专业合作社地处太行之巅,太行一号国家风景道沿线,风景秀丽,空气新鲜,由夺火乡高谷堆村贫困户许俊鹏一家,于2018年8月15日成立,是贫困户自主创业脱贫致富的典型。合作社的初期目标为种鸵鸟存栏量达到20只,商品鸟存栏量达到100只,年出栏鸵鸟苗500只,每年净收入达50万元。

合作社未来将向观光旅游,餐饮领域发展,最大的目标是带动全村及周边村镇村民一起养殖鸵鸟,使鸵鸟养殖不仅特色化而且规模化、品牌化,带动更多村民共同致富。

联系人:许俊鹏

联系电话:13203562185


责任编辑: 冯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