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班子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0-11-06 09:07:07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打印

    按照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方案要求,11月5日,市委常委班子召开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对照省委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围绕推进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到位,进行深入交流研讨。常委同志紧密联系市委常委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入查摆问题、深刻检视剖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措施,精准靶向发力,进一步坚定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信心和决心。

市委书记张志川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震,市委副书记姚逊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范丽霞、市政协主席常国荣列席会议。

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副组长王建文同志,巡视专员杨亚军同志到会指导。

2020年6月15日至6月30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对我市开展了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并向我市反馈了意见。市委高度重视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认真对照反思、归纳梳理,进一步细化问题、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和举措。目前,各项整改工作已基本到位。

市委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明确了具体要求,进行了周密安排。

会上,张志川同志首先代表市委常委班子进行检视剖析,突出问题导向,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围绕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强化巡视整改监督、巩固提升“两不愁三保障”,逐条反思、归纳梳理、查摆问题,从理论武装、政治站位、宗旨意识、工作标准四方面剖析问题原因,结合当前工作实际,从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进一步抓实问题整改、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效四个方面明确整改方向和具体举措。

张志川同志带头,其他常委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指出具体问题、提出批评意见。常委同志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对标对表,紧密联系实际,紧扣会议主题,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实事求是的态度检身正己,深入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真正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出示范和表率,达到了预期效果。这次民主生活会,常委同志进一步加强了党性锻炼、提升了政治能力、改进了工作作风,进一步深化了对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践行“两个维护”、做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张志川在总结讲话时强调,下一步,市委常委同志要在这段时间整改落实的基础上,进一步查漏补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一鼓作气攻坚决胜。脱贫攻坚已经胜利在望,我们一定要咬紧牙关,坚决克服松懈思想和厌战情绪,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各项决策部署,以对党、对人民、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要不折不扣交好总账。脱贫攻坚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抓的重要工作,是一项历史性工程。我们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盯住重点人群,在“放大镜”下找差距,在“显微镜”下补短板,坚决防止小概率事件颠覆全局,力争交出一份“满分答卷”。要接续抓好乡村振兴。打赢脱贫攻坚战,是起点,不是终点。在确保交好总账的同时,要提前谋划好脱贫之后的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握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的战略机遇,切实谋划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机衔接,以乡村振兴带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奋力在新赛道上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撰稿:李广瀚


责任编辑: 窦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