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扶贫故事】陈忠宁:用心干好扶贫这件事

发布时间: 2020-11-28 08:05:34 信息来源: 网信晋城

字号:

打印

2017年,晋城移动通信公司集团选派客户部经理陈忠宁到梁泉村担任第一书记。自担任第一书记以来,这个贫困的大村落便成了他心中最为牵挂的“家人”,有啥问题、有啥好事第一时间总会想到梁泉的乡亲们,想方设法让村民们鼓起腰包,日子越过越红火。



在礼义镇梁泉村村委,陈忠宁正在协助晋商银行的工作人员为贫困户办理金融扶贫贷款,耐心地为贫困户解读政策。



“金融扶贫是国家推出的一项由贫困户+合作社+龙头企业带动的惠民政策。在了解到此政策后,我们迅速联系晋商银行,兰花集团中药业俩单位到村为贫困户进行办理,此政策可使贫困户年增收3000元。”陈忠宁说。


陈忠宁是晋城移动通信公司集团的客户部经理,2017年,对农村工作一无所知的他,被组织安排到礼义镇梁泉村担任第一书记,虽然内心有点发怵,但他还是毅然踏上了扶贫的征程,硬是把自己从“门外汉”逼成了“行家里手”。


张赵军是村里的种植能手,平常以种植苹果树、土豆、蔬菜为主,但由于地理条件限制,每到秋天都会遇到产品滞销问题。陈忠宁了解后,首先帮助他成立了种植专业合作社,然后组织帮扶单位和利用朋友圈进行农产品认购,想尽一切办法来帮助他销售农产品。


“自陈书记这个工作队来了以后呀,对我这个帮助很大。去年我这个苹果正收下来以后也不好卖。陈书记给我销了好多,价钱也不低,卖了有一万多块钱,去年的土豆长的也很好,都是陈书记帮我销售,也卖了两三千斤,这就是梁泉的好书记。”梁泉村村民张赵军说。


扶贫工作已到全面收官之年,而他驻守第一书记岗位已经两年有余,两年多的时间里,他和其他驻村队员始终把贫困户放在心上,尽全力让村民增收致富,做到情况掌握在一线、服务体现在一线、问题解决在一线,不仅认真对待、尽心解决村民的琐碎小事,还先后实施了150亩党参、黄芩中药材种植项目和49.5亩生态富民连翘种植,组织村内劳动力进行手工灯制作,建设非遗“黄河灯阵”旅游等项目,想方设法让村民们的腰包鼓起来。


“下一步,我们要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培育培养脱贫致富带头人;继续深化连翘产业项目和黄河灯阵旅游项目的带动作用;抓紧落实西河道综合治理项目和村内道路硬化工作及“文化墙”建设工作。持续推进公司和个人购买贫困户农副产品,用消费扶贫来助推贫困户增收;结合“六送一讲”活动,以内生动力提升为出发点落实“爱心超市”运营工作;2020年,我们将继续落实好国家各项扶贫政策,在交总账的同时,着力打造党建示范点和旅游示范村。”第一书记陈忠宁说。


责任编辑: 陈忠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