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县召开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汇报会

发布时间: 2022-12-14 09:00:07 信息来源: 泽州县政府网

字号:

打印

12月9日,泽州县召开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汇报会。市委市政府乡村振兴第一督导组组长谭青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书记张军主持会议,市委市政府乡村振兴第一督导组副组长陈广瑞,县领导张翀、米娟、张育松、魏连明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镇、相关单位2022年国考、省考考核指标完成情况,并对近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谭青芳对泽州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谭青芳指出,泽州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正视存在问题,紧密结合督导反馈意见及自查发现问题,细化问题清单和整改方案,坚决整改到位。要进一步夯实基础,在脱贫户增收方面、在防返贫监测方面进一步把工作落实落细,确保“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成效稳固,同时对过去一年来的工作再“回头看”,补短强弱,确保在国考、省考中交出一份优秀的答卷。

张军指出,今年是5年过渡期开展脱贫攻坚后评估工作的第2年,也是党的二十大之后“三农”领域的首次考核评估,具有特殊的政治意义和重要的现实意义。本月,“国考”“省考”将接踵而至,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迎考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对标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按照县委安排部署,抓好时间节点、加快工作进度,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集中精力、集中时间,做深做实做细各项工作,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张军要求,要查缺补漏,盯紧“指标账”。按照各项指标任务,特别是对于前期省市县督导发现的各类共性问题、个性问题,一一对照,逐项检点,紧盯不放,确保全部完成整改。线上线下要保持一致,确保真实可信。各有关部门和镇要根据收入测算线上数据,抓紧完善县、镇、村台账和户收入测算表,确保后台数据、县镇村台账、入户核实保持一致。底线红线要严防死守,确保不出纰漏。“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是巩固脱贫成果的核心指标,是必须守住的底线,必须盯紧看牢;同时,对易地搬迁后续扶持、扶贫项目资产等社会关注度较高的敏感问题,必须高度警惕。驻村帮扶要用心用情,确保群众认可。驻村干部要坚持“五天四夜”在岗,提前做好功课,全面掌握政策、熟悉村情户情,做到脑中有数、眼中有事、心中有底、手中有招。

张军强调,要压实责任,交好“年度账”。县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县衔接领导小组要统筹调度,形成合力,确保迎考工作落实落细。各镇党委书记要扛牢“第一责任人”责任,对省市县通报的问题,反馈的清单,亲自过问、亲自督促、亲自上手,确保迅速整改到位。行业主管部门针对本部门承担的工作任务,既要拿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和印证资料,也要对上积极沟通对接、对下加强指导服务。县农业农村局、县乡村振兴中心要全程跟进,及时协调解决考核中遇到的问题,确保考出好成绩,交出高质量满意答卷。(刘 娟)


责任编辑: 张娅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