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放松心情不放松防护

发布时间: 2020-05-01 09:10: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 5月01日)

  “唱游三晋”打造山西旅游“音乐名片”

  4月30日,在山西广播电视台音乐广播直播间,“唱游三晋”山西省原创音乐推广活动启动仪式暨首期作品(《山西老家》)推广活动成功举行。

  在活动中,首期推广歌曲演唱者、著名歌唱家阎维文老师以现场连线的方式接受了专访,讲述了《山西老家》台前幕后故事,表达出浓浓的家乡情怀。国内著名作曲家臧云飞、山西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王一兵和山西省旅游协会副会长康青峰从多个角度对《山西老家》进行了专业解读和文旅推介。据不完全统计,本期活动仅山西音乐广播、山西文艺广播的受众就达500多万人次,成功推广了《山西老家》,更宣传了三晋名胜风情,有力地提升了山西影响力和吸引力。

  “唱游三晋”山西省原创音乐推广活动是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与山西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山西艺术职业学院、山西网络文化艺术中心、山西文艺广播、山西音乐广播与山西省原创音乐促进会共同承办,旨在推广山西原创音乐,歌颂三晋人文风光,解构作品艺术内涵,介绍山西文化底蕴和名胜古迹。活动聚焦“华夏古文明山西好风光”主题,面向全国进行作品征集。经过遴选的优秀作品将入选“唱游三晋”曲库,活动承办单位将从曲库中挑选作品,并安排档期通过多种形式进行全面宣推,用音乐诠释名胜古迹的文化内涵,讲述作品背后的山西故事,提升三晋文旅知名度和美誉度。

  省城景区入园游客不能超过最大承载量的30%

  太原市疫情防控办为有效防范疫情传播风险,科学指导全市旅游景区规范管理、安全有序开放,日前组织市疫情防控专家组制定了《太原市景区疫情防控工作指南》(以下简称《指南》),要求景区调控入园游客数量,游客数量不能超过最大承载量的30%。

  《指南》要求落实景区主体责任,做好防疫物资储备,设置应急隔离区域,制定应急工作预案。建立景区预约制度,避免聚餐,最好自备食物旅游。实行线上购票、扫码支付等非接触购票和支付方式。

  在景区入口处,设专人对游客进行测温,检查口罩配戴情况,核验健康码,按照国家和省分区分级管控要求,对来自高、中风险区的游客实施相应的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对其他来自重点疫情地区的游客核验近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符合规定的不得进入景区。

  维护好景区旅游秩序。暂停景区内所有室内活动和项目。做好景区内公共设施和高频接触物体表面的清洁消毒工作。景区产生的垃圾做到“日产日清”,清运过程中应采用密闭化运输。公共厕所应做好清洁消毒,配备洗手设施和洗手液(或肥皂)。

  加强办公区域通风换气。当出现新冠肺炎病例时,应在当地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指导下对场所进行终末消毒,经卫生学评价合格后方可重新启用。


责任编辑: 王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