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莽岭旅游风景区

发布时间: 2021-09-25 00:00: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王莽岭旅游风景区(Mt.Wangmang scenery spot)包括华北最大的生态旅游目的地王莽岭、世界围棋起源地棋子山、世界奇观挂壁公路和世外桃源锡崖沟等。

该景区地处黄土高原与中州平原断裂带之最险要处,由高低错落的五十多个山峰组成,是太行山风光的典型代表。最高海拔1665米,最低处仅800米。驻足山顶、太行雄姿尽收眼底。中原大地举目可睫。境内植被茂密,覆盖率达96%,暑期气温保持在18℃—20℃之间,素有“清凉圣境”之美誉。山上由下气候迥异,气象变化万千,一年四季皆为旅游胜地。

Mt.wangmang scenery spot inciudes Mt.Wangmang-the biggest esological scenery spot in north China,Mt.Qizi-the origin of Go in the world,the Cliff Road at XIyan Valley-a wonder,and the Xiya Valley-a Xanadu.

The secnery spot lies in a strategic place at rupture point of Yellow Plateau and Zhongzhou plain.As a typical eaks with the highest altitude of 1665m and the lowest altitude of 800m.At the top of the peak,you will be surprised at the majesty of Mt.Taihang and zhongyuan Plain.The area is almost covered by trees.The percentage has reached 96%.In summer,the tenperature ranges between 18oC-20OC.It is really a Cool Fairylland. The climates at the top and bottom of the mountain are totally are totally different.It is ideal place for your holiday all through the year.

锡崖沟太行民俗村位于距陵川县城60公里的古郊乡东端晋豫两省交界处,总面积约15平方公里。自古以来,因周围地势险要,沟里人几乎于外界隔绝,60年代,他们不甘闭塞,向大山宣战,经过30年的不懈努力,终于在悬崖峭壁上凿出了一条长7.5公里的“之”字形挂壁公路,创造了人间奇迹,成为罕见的人文景观,享誉全国。这里有许多天然溶洞,如黄龙洞、苍龙洞、黄巢洞、新砦洞等。

洞中钟乳石形成的奇特造型千姿百态、韵味发出声音,或如宏钟,或如琴瑟,悠悠深长,不绝于耳。还有一条深800多料、延伸15公里、深邃幽长的大峡谷穿村而过,谷中风光旖旎,清泉飞瀑,气势恢弘,堪称一绝。

棋子山风景区

棋子山,又名谋棋山,位于距陵川县城10公里的侯庄乡东北。棋子山山势平缓,主峰海拔1488米。山上松树成林,山清水秀,风景优美。经国家有关部门考察论证, 陵川棋子山均为中国围棋发源地。棋子山方圆数十里之内,颜形成酷似班固《奕指》及《围棋辞典》所称的天然棋石俯拾即是。该区主要景点有箕子洞和象天枰。箕子洞是陵川县“棋子山旅游度假区”规划中的重要景点之一,相传是围棋鼻祖商代箕子推演天文、占卦卜筮、谋棋消闲之所。陵川县文为流传的苇水村李老爹观棋“烂柯”的故事就发生在这里。该洞洞深约10米,高4米左右,洞内岩石上有一处极似围棋棋盘线条的痕迹并有像围棋棋子印了去的凹痕。洞内清泉四季奔流,洞外壁上刻有中国棋院院长陈祖德题“箕子洞”。象天枰也是陵川县“棋子山旅游度假区”,规划的重要景点之一,主体工程长42米,宽33米,建筑面积1386平方米粉,棋盘为21米×21米,号称“天下第一枰”。1998年7月13日,中国棋院院长陈祖德和中国围棋总教练、“棋圣”聂卫平为“象天枰”进行了揭幕,并在巨型棋枰上进行了围棋表演。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