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城相府成为我市首个5G全覆盖景区

发布时间: 2020-04-30 18:35:00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客户端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皇城相府景区成为我市首个5G全覆盖景区

晋城移动连续奋战,在皇城相府景区建设5G站点

    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实施“大数据”惠民应用工程被列为十件民生实事之一。同时,《报告》指出,要争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推进智慧旅游,实现“一部手机游晋城”,智慧旅游即将成为未来旅游新业态。

    2019年,晋城移动率先在皇城相府开通了首个5G基站,并与皇城相府文化旅游有限公司签订了《5G示范景区战略合作协议》,携手打造晋城首家5G智慧景区。为让游客在游览景区过程中体验到5G的高速率,晋城移动工作人员连续奋战10余天,在皇城相府周边新增了4个5G站点,实现了景区的5G网络无缝覆盖。景区内5G下载速率可达到1Gb/S,较4G提升10倍以上。

    5G“新基建”为旅游业向数字化、智能化提供了可能,加快了景区智能化升级的步伐。未来,晋城移动将致力于通过5G+VR、5G+AR、5G+AI等技术融合,助力打造景区5G直播、实景讲解、景区漫游、沉浸式体验等智慧旅游特色应用,让“科技”给游客带来更多耳目一新的体验。(撰稿:张培 张丽)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