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五项措施迎接“五一”小长假

发布时间: 2020-04-27 09:16: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记者王少斐)“五一”小长假和中国旅游日即将来临,我省A级旅游景区已有序开放运营,旅行社陆续复工复业组织省内旅游,全省经济社会运行秩序进入加快恢复的关键时期。4月26日,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对外发布《关于做好“五一”假期和“5·19”中国旅游日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完善防控机制,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加强部门联动,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针对重点行业领域,推进三年专项整治;加强应急能力建设,做好防灾减灾工作等五个方面,对全省文旅部门、A级景区和涉旅企业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做出要求。

  全省各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要采取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防控措施,对已恢复的文化和旅游经营活动和场所加强监督指导。要求恢复运营的A级旅游景区优化设置游览线路,在景区出入口、重要参观点等容易出现人员聚集位置配备管理人员,加强游客疏导;建立完善门票预约制度,推行分时段游览预约,引导游客间隔入园、错峰旅游;严格控制现场领票、购票游客数量。督促星级饭店强化食品安全工作,拉开桌椅间距,推行公勺公筷。


责任编辑: 张朝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