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晋城新年音乐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19-12-30 08:45: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2020年晋城新年音乐会举行

    12月28日晚,2020年晋城市新年音乐会如约而至。第一场演出由来自“世界艺术之都”的意大利米兰交响乐团,用音乐奏响晋城市新年的狂欢与感动,用丰富多样的传世旋律,开启新的一年美好愿望。

  市领导赵沂旸、卫明喜、范兆森、李翠叶、史晓莉、阴建正、郭向阳观看演出。

  音乐无国界,艺术传真情。音乐会在著名指挥家阿尔弗雷多·路易吉·科尔纳基亚一声中文问好中拉开帷幕,紧接着斯特劳斯《春天的华尔兹-第410号作品》《今夜无人入睡》《曼波舞曲》《匈牙利舞曲5号》等观众耳熟能详的世界知名曲目相继上演,轻快悠扬的节奏赢得现场观众掌声阵阵,精彩之处全场观众用不间断的掌声为乐团伴奏。

  随后,《卡门组曲》《塞尔维亚理发师》《帝国进行曲》《加勒比海盗》《闲聊波尔卡第214号作品》等作品音调明快流畅、喜庆热烈,尤其是意大利民歌《那不勒斯组曲》,用音乐反映了当地人民的思想情感,展现了鲜明的地域文化风格。

  音乐会结束后,在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中,乐团重返舞台,演奏经典曲目《茉莉花》,观众跟着乐曲一起放声歌唱,喝彩声、掌声不断,用中国音乐作品进行返场表演,不仅展现了热情淳朴的华夏民族风情,更为音乐会注入了中国音乐元素,使新年音乐会充满了温暖的中国色彩。

  经典的旋律,美好的祝福。在新年即将来临之际,晋城广大乐迷观众在壮美旋律中洗涤心灵,除旧布新,迎接新的美好一年。

  意大利米兰交响乐团于1952年创立,在整个音乐界享有极高的声誉,他们多次参加国际巡演,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他们演奏的曲目既有巴洛克时代作品又有当代作曲家的作品。其独特的演奏方式诠释了巴赫、威尔第、海顿、梅尔卡丹特、莫扎特、贝多芬的精彩华章。

  据悉,由中共晋城市委宣传部主办,晋城市新闻传媒集团承办的“晋城市新年音乐会”,自2012年以来,已连续举办了九届,不仅打造了一个知名的本土文化品牌,更是成为了晋城人迎新的一项文化盛事,身处太行腹地的晋城人民,足不出市,也能欣赏到国内乃至世界顶尖水平的高雅艺术。

  2020年晋城新年音乐会与往年不同,将举办两场,除了邀请意大利米兰交响乐团举办交响音乐会,12月30日晚,还将在市歌舞剧院剧场举办由市上党梆子剧院有限公司承办的上党梆子曲牌音乐会。两场元素不同、风格迥异的音乐会相继接力,将照顾不同年龄,不同层次,不同爱好者的文化需求,用“文化跨年”的形式,丰富晋城人“两节”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