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印发通知: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

发布时间: 2019-12-30 08:56: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12月30日)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根据省委、省政府要求,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通知,对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作出安排。

  通知指出,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与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强化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做细做实保民生、保安全、保稳定等工作,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喜庆祥和的节日。

  通知指出,要全面落实针对各类困难群体的关爱帮扶政策,广泛开展走访慰问、帮扶救助活动,严格落实扶贫扶弱、脱困解困等各项惠民政策。要着力保障节日市场供应和物价稳定,抓好煤电油气运、蔬果粮油肉等保供稳价工作,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要大力丰富节日精神文化生活,开展好“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等文化活动,营造欢乐和谐的节日氛围。要切实做好节日出行运输保障工作,强化交通疏导和安全检查。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深入开展安全风险排查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做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整治以及各类灾害灾情监测预警等工作,坚决防范各类事故特别是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着力推进平安山西建设,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营造良好社会治安环境。要深入落实激励干部新担当新作为各项举措,加大对困难艰苦地区干部、基层干部等的关心关爱力度。要做好对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和军烈属等的走访慰问、关怀帮扶。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我省实施办法,倡导务实节俭文明过节新风,对各类不正之风要加大防范整治和执纪问责力度,对顶风违纪问题从严查处、绝不姑息。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保证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有序运转。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工作对象,知民情、解民忧、暖民心,以真挚的人民情怀和务实的工作举措把各项保障措施和部署要求落到实处。(本报记者)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