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传达学习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0-07-22 14:53:31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7月20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郭明太主持召开局务会议和中心组学习,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省委书记楼阳生、省长林武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具体要求部署,传达贯彻了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和市委人大、政协工作会议精神。

郭明太指出,市委七届九次全会是一次把脉定向、坚定信心的大会,对于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先行先试、狠抓落实,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金光大道奋勇前进,在新赛道上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张志川书记的讲话,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体现了市委牢记领袖嘱托、带领全市人民奋力“在转型发展上率先中蹚出一条新路来”的政治担当。

郭明太强调,全局上下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坚决扛起“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政治责任;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嘱托,按照市委、市政府“五个三”战略部署和“十抓安全”的具体要求,围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零事故”单位创建工作,以铁的担当尽责、铁的手腕治患、铁的心肠问责、铁的办法治本,坚决打好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领域重大风险攻坚战,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在新赛道上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

会议还集中观看了2020年安全生产月宣传片《征程》,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坚持、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制度与法律制度》《习近平:充分发挥我国应急管理体系特色和优势  积极推进我国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等重要文件。(供稿:晋城市应急管理局)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