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山西省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发布时间: 2020-01-18 14:17: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2020年1月17日政协第十二届山西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通过)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01月18日)
  政协山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期间,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政协各专门委员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及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精神,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聚焦我省“四为四高两同步”和人民群众的普遍关切,积极通过提案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截至2020年1月15日下午6时,大会共收到提案960件。根据《政协山西省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经审查,立案817件,占提案总数的85.1%;转作来信143件,占提案总数的14.9%。在立案提案中,委员提案591件,占72.34%;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界别和政协专门委员会集体提案226件,占27.66%。
  其中,经济建设类提案296件,占36.23%,内容主要集中于转型综改、高质量发展、国资国企改革、民营经济发展、新兴产业培育、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煤矿智能化改造和绿色开采、农产品精深加工、通用航空产业培育、氢能源产业发展、5G基础网络建设等;政治建设类提案29件,占3.55%,内容主要集中于深化“放管服效”改革、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法治山西建设等;文化建设类提案59件,占7.22%,内容主要集中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共文化服务供给、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与保护等;社会建设类提案386件,占47.25%,内容主要集中于脱贫攻坚、高校重点学科建设、医疗服务质量提升、全民健康教育、食品安全监管、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城市交通规范管理等;生态文明建设类提案47件,占5.75%,内容主要集中于大气污染综合防治、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农业面源污染防治、矿区生态修复、水资源可持续利用、城镇垃圾分类处理等。
  总体看,本次大会委员对提案的提出更加郑重,选题更加聚焦,调研更加扎实,建议更加具体,质量明显提高,彰显了履职建言的责任担当,对助力我省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断推进和深化高质量转型综改将发挥积极作用。
  大会闭幕后,按照分口交办的原则,提案将交由相关承办单位办理,对适宜公开的提案在山西省政协门户网站予以发布。作为来信处理的提案,将转送有关单位参考。
  本次大会提案统计截止日期之后收到的提案,将作为平时提案及时审查,送交相关承办单位办理。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