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川参加我市代表团审议

坚持改革创新 狠抓工作落实

发布时间: 2020-01-16 09:13: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张志川参加我市代表团审议

    1月14日和15日,省人大代表、市委书记张志川参加了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晋城代表团的审议。他强调,晋城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精神,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振奋精神,转变作风,狠抓落实,进一步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两会”精神转化为抓学习的成效、抓转型的办法、抓落实的行动,确保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晋城落地生根、结出硕果,为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确保我省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晋城力量。

  张志川说,代省长林武代表省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了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坚持了新发展理念,落实了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具有非常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总结成绩客观真实,分析问题清醒深刻,凝聚了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强大信心和决心;谋划发展全面系统,制定目标科学实际,彰显了将转型综改进行到底的定力和毅力;工作部署重点突出,工作任务具体明确,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咬定目标抓落实,精准发力、善作善成的使命意识和担当精神;为民服务贯穿始终,聚焦问题精准发力,彰显了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真挚情怀;自我革命动真碰硬,以上率下导向鲜明,体现了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坚定决心。  

    张志川说,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书记楼阳生去年在晋城调研时讲话精神,为我们抓好各方面工作指明了方向、划出了重点。省政府工作报告,为我们进一步明确了具体任务。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坚定不移将转型综改进行到底。要坚持转型为纲,加快推动“两只翅膀腾飞、三足鼎立支撑、城市两翼发展”的高质量转型发展格局形成突破、见到雏形。坚持项目为王,今年谋划推进亿元以上项目284项,年度计划投资397.41亿元。坚持改革为要,在重点抓好深化开发区“三化三制”改革、国资国企改革、营商体制改革、农村“四块地”改革、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区划调整改革基础上,统筹做好国土空间规划和“多规合一”。坚持创新为上,用好先行先试“尚方宝剑”,更加注重从生产关系层面破除发展的障碍。

  张志川说,要认真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完成国定省定任务。打造全省康养产业发展样板。年内实现晋城市建成区河道清水复流,实现市民健身房常规健身项目免费,提升群众生活品质。

  张志川说,山西大发展、晋城要先行。晋城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两会”精神上来,坚决贯彻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的总体思路和要求,坚决贯彻省委书记楼阳生调研晋城讲话精神,当好“施工队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拿出超常举措,一项一项过细过实、一件一件落实落地,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