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 清明祭祀的正确打开方式

发布时间: 2020-03-27 11:41:00 信息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据新华网 03月26日)

  

  (图片来源自网络)

  每逢清明,人们都会外出踏青、祭奠先人。为防止人员聚集,有效遏制新冠肺炎疫情的扩散,西安发布通告,2020年清明节期间暂停集中祭扫活动。暂停开行清明免费祭扫公交车。倡导市民开展文明祭扫,以家庭追思、撰文纪念、网络祭祀等方式缅怀先人。

  

  (图片来源自网络)

  墓园暂时关闭 倡导网络祭扫

  西安市所有公墓、骨灰堂等殡葬服务机构暂停群众现场祭扫、暂停举办集体共祭等活动。各殡葬服务机构免费提供网络祭扫、代客祭扫等服务。目前,西安霸陵墓园、西安市殡仪馆以及凤栖山人文纪念园暂停祭扫活动。

  全国多地推广“云祭扫”

  近期,受疫情影响,全国多地发文“暂停现场祭扫活动”,提倡家庭追思、“云祭扫”等方式。天津、苏州、广东、浙江等地建设网上祭扫平台,市民可在网上祭奠室向逝者献花、撰写留言寄托哀思。

  

  (图片来源自网络)

  低碳祭祀 过“绿色清明”

  祭奠亲人和家属,重在心而不拘于形。可以通过举办家庭追思会、撰写缅怀文章、朗诵清明诗文、制作思念卡等绿色、文明、时尚的祭奠方式,用真挚的情感缅怀故人,用实际行动支持抗疫和保护生态环境。

  在这个特殊的清明节期间,我们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共度一个健康节俭绿色安全的清明节,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新华网陕西频道综合人民网、陕西日报、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 莫潞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