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近37万名考生参加中考

发布时间: 2020-07-21 09:05:3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 07月21日)

7月20日是我省2020年高中阶段教育学校招生统一考试(简称“中考”)第一天。早上8时许,在全省11个考区、362个考点、12386个考场,近37万名考生陆续走进考场应考。

在运城市新康国际学校考点,入口处设了4个集体通道、4个个人通道、1个复检通道,有带队老师的考生从集体通道进入,并由带队老师负责测温、填写测温表;由家长接送或自行赴考的考生从个人通道进入,考点安保人员负责测温。该校副校长、考点常务副主考曹钻石介绍说,考点疫情防控物资充足,同时制定了应急处置预案,细化了处置流程,组织了考前演练,派专人与驻点防疫专家对接联络,确保遇有情况能够迅速处置。“我们会以最高的工作标准、最扎实的工作作风、最大的服务热情,组织好中考各项工作,服务好考生和家长,向社会交出一份满意的中考答卷。”

受疫情影响,今年我省中考比往年推迟了1个月,且暂停理化实验操作、信息技术、体育3科考试。记者从省招考中心了解到,2020年全省中考报名人数为369915人,比去年增加3342人,其中,应届生351679人,往届生18236人。3天时间依次开考语文、理综、数学、文综、英语5科,其中,语文120分、数学120分、英语120分(其中听力考试占20分)、理综150分(物理80分、化学70分)、文综150分(历史75分、道德与法治75分),总分660分。考试科目中,“道德与法治”为开卷考试,其余各科均为闭卷考试。据悉,中考理化实验操作、信息技术、体育3科的总分是70分,暂停这3科考试后,今年我省中考总分也由原来的730分调整为660分。

按照省招考中心要求,我省中考全部安排在标准化考场进行。中考期间,省、市、县三级分别抽调人员组成巡视团,对考试工作进行监督检查;3天考试期间,我省实行考试情况报告制度,按照“一天一报,有情况随时报告,无情况零报告”的要求,逐级上报至省招考中心,遇重大问题立即报告。此外,省招考中心要求各级考试机构设立举报电话和信箱,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对违纪舞弊问题及考试工作人员玩忽职守、造成考场纪律混乱、作弊现象严重的考点,将严肃处理。(记者李林霞)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