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锋就节前安全保障相关工作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 2020-01-21 00:06: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刘锋就节前安全保障相关工作进行调研
    1月20日,市长刘锋专程深入市区部分粮油优惠供应点、超市和市交警支队,就节前市场保供稳价、食品安全、交通道路安全保障等工作开展调研。刘锋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统筹协调,进一步加强物资储备、食品质量监管及经营环境整治,进一步做细做实道路交通安全保障工作,确保节日市场供应充足,品种丰富多样,质量优质放心,价格稳定公道,道路交通顺畅安全,让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在兰煜园临时供应点和福旺多超市凤翔店,刘锋详细了解蔬菜、粮油、肉类等商品的价格、来源、产地、储量和销售状况,叮嘱相关负责人要将食品卫生安全放在首位,进一步加大物资的采购力度,确保供应充足,杜绝断档脱销,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让老百姓们放心购物、健康消费、愉快过节。
    刘锋强调,春节将至,保障节日期间市场物资供应、食品安全事关重大,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管责任,加大对食品生产、流通和销售环节的监管力度,从源头上堵塞假冒伪劣商品流入市场的渠道,确保节日市场食品安全;要严格执行各项调控措施,积极组织货源,保证市场供应,稳定市场价格,在保证米、面、肉、蛋、蔬菜等基本生活品不脱销、不断档的前提下,尽最大努力满足市民多层次的需求,确保广大人民群众买的放心,吃的安心。相关部门和供应企业要高度重视节日期间市场供应保障工作,加强市场供应形势的监测、分析和判断,加大粮油、蔬菜等物资采购力度,确保物资供应充足,杜绝断档脱销,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给老百姓营造一个良好的节日氛围和购物环境。
    在市交警支队,刘锋详细了解了春节期间道路交通运输安全工作的相关准备情况。他指出,春节是群众出行和公众活动的高峰期,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将安全措施、责任细化落到实处,扎实开展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整治,持续完善工作预案,不断提升安全管理和应急处置能力。要扎实做好源头把控工作,进一步加强道路运输和客运安全管理,加强日常监管,细化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保障平安春运,温馨春运;要坚持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创新服务形式,及时帮助出行群众解决困难,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切实保障春运期间全市道路畅通、安全平稳运行。(撰稿:程立胜 田飞)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