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发布春节假期出游安全警示:做好防范措施 合理安排出行

发布时间: 2020-01-24 11:12: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 01月24日)
  在春节假期旅游高峰来临之际,1月23日,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出游警示,提示游客健康出行、安全出游,旅游企业及文化娱乐场所做好相关工作。
  警示要求,全省文化和旅游场所加强对员工和消费者的正面宣传引导,在醒目位置摆放关于防病知识和防范措施的介绍资料。带团导游要用恰当的方式和语言,提醒广大游客在参加文化和旅游活动过程中加强自我防护,勤洗手,佩戴口罩,尽量减少去人员密集场所。如旅游线路涉及疫病高发地区的,旅行社可建议游客解除合同或变更出行计划。
  文化和旅游场所加强卫生消毒防患未然旅游景区、饭店、网吧、KTV等公共场所要加强人员培训,准备好防控所需要的物资。要做好通风、消毒等工作,对游客集中活动的区域和员工集中活动的场所要按相关制度进行重点消毒。酒店可根据自身情况,尽量将来自疫情发生地的游客安排在相对集中的区域入住,并重点对该区域做好防疫监测。
  同时,游客应根据自身健康情况合理安排出行,为了防止疫病传播,建议谨慎前往疫病高发地区。如旅游线路涉及疫病高发地区且游客坚持出游的,旅行社应向游客发出安全提示,普及相关防感染措施,团餐避免安排野味或未煮熟的食物。游客应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在旅游过程中要避免近距离接触任何有感冒或流感样症状的人,避免在无保护时接触野生动物和家畜家禽。
  此外,发现疑似或确诊病例,全力配合做好善后工作。游客应主动如实告知与旅游活动相关的个人健康信息,如有疑似症状,应立即向旅行社报告并主动采取自我隔离措施,服从旅行社及当地医疗机构的统一安置,接受检查和治疗。旅行社应密切关注参团人员的身体状况,提前了解目的地国家或地区入境检疫措施,如发现发热或其他疑似症状的游客,应及时登记报告,并引导游客进行隔离治疗。其他密切接触的同行人,按有关规定采取进一步的观察或隔离等措施。(山西日报 记者王少斐)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