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洎城、中庄布政李府成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发布时间: 2020-01-07 09:23: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近日,市旅游资源开发质量评定委员会发布文件,评定阳城县砥洎城和中庄布政李府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砥洎城是华北地区现存尚好的明代民居代表、建筑史上的稀缺实物资料。位于润城镇西北隅,当地百姓俗称之寨上,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这里的民宅建筑不仅是当今保存尚好的明代民居之代表,且又具浓烈的江南水乡之特色。砥洎城建筑在一座小山咀上,其南接村镇,北临沁河,三面环水,呈半岛状。远望其城,坚如磐石的砥柱挺立中流,故名砥洎城。今年围绕砥洎城排演的《古堡!古堡!》带给晋城人的震撼是前所未有的,它创新性地用实景剧的形式让沉睡的古堡火了起来也活了起来,为晋城带来了更多的游人和更高的知名度。润城镇中庄村有近1500年的历史,自古民风淳朴,崇尚文化,有着“文化之乡”的美誉,现被评为“中国传统古村落”、“中国景观村落”、“山西省历史文化名村”“市级文明村”等。明清时期,共出过7位进士、15位举人,贡生监生上百人,素有“郭峪三庄上下伏,举人秀才两千五”之流传。村内古建筑群占地3.8万平方米,其中“布政李府”保存完好,规模之宏大,尤为壮观。“ 棋盘古院”的建筑特色更是独树一帜,充分体现了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是当之无愧的文化遗产,被誉为“国宝级文物”。(供稿:阳城县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