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6年晋城市大事记

发布时间: 2021-03-11 14:29:57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月1日   市政府部分办事机构从长治搬到晋城办公。

1月9日   下午4时30分,阳城县町店乡柏山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井下17名矿工遇难。

1月31日   中共中央总书记胡耀邦将新西兰赠送的5只纯种考力代种公羊赠送给沁水北方示范牧场。

2月4日    阳城县驾岭乡封头村一带发现铝矾土矿,储量约2600多万吨。

2月10日   山西省省长王森浩在市委书记崔光祖陪同下,先后到陵川冶头乡黄虎掌村、古郊村、附城铁厂、陵川大理石公司和第一山林场等处视察。

2月24日   中顾委副主任薄一波为市科协创刊的《城乡科技报》题词:“以科学态度努力办好城乡科技报”。中国科协主席裴丽生、著名科学家钱三强和茅以升、经济学家于光远分别为该报题词祝贺。省政协副主席、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姚奠中题写报头。

3月12日   经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室主任卫奇、山西省考古研究所副所长王向前、山西省考古研究所第一研究室主任陈哲英及市、县文物工作者联合考察,确认陵川县夺火乡塔水河遗址为旧石器时代晚期古人类遗址,距今有1~4万年。

同日   全省第一座由乡镇集资兴建的35千伏变电站在晋城市郊区高都镇建成。

4月14日   日本民间友好访华团一行24人到晋城观光访问。

5月8日   省委书记李立功来晋城视察,听取了市委、市政府领导关于市政建设、经济发展及端正党风等方面的工作汇报。

5月12日   晋城市文联郭中群、王元生同山西作家华而实合作创作的电视连续剧《上党战役》,获全国第六届电视剧“飞天奖”。

5月   孔祥桢病逝。孔祥桢系郊区巴公镇人,是晋城最早的共产党员之一。曾任全国政协常委、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委、中央顾问委员会委员等职。

6月10日   市委、市政府在晋城影剧院召开市直机关南迁动员大会。市委书记崔光祖、市长薛荣哲分别在大会上讲话,勉励市直机关干部职工发扬太行太岳革命精神,为晋城建设努力工作。市直机关600名干部即日起由长治迁到晋城办公。

6月17日   郊区下村一带发现古墓群。

6月24日   中国人民解放军晋城警备区司令部正式挂牌。

6月26日   国务院能源办在晋城召开山西晋城和河南焦作联席会议晋城地区办公会。会议对晋城地区的总体开发计划进行了专题研究论证。

7月3日    国务院原副秘书长郑思远,中国科协现代管理知识讲师团副教授张政伦、孙文俊及清华大学机械系教授盛达等有关专家、教授50余人,应邀参加全市首届科学大会。

7月22日   城区西上庄乡王圪坨煤矿发生严重透水事故,市委、市政府迅速组成抢险指挥部,组织抢险工作,被困井下的14名矿工全部脱险。

8月5日    郊区南岭、土河、追山等乡镇遭特大雹灾、洪灾,直接经济损失1600万元。

8月7日    中顾委副主任薄一波为赵树理故居题字。

9月25日   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破土动工。市长薛荣哲主持奠基仪式。

10月8日   联合国世界计划署驻华代表处助理官员迈罕默德·加德尔来晋城,视察建设中的晋张公路。

10月13日   中国共产党晋城市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选举产生了由31名委员和3名候补委员组成的首届晋城市委。在市委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选出常委8人,选举崔光祖为中共晋城市委书记,薛荣哲、任青海、田霍卿为市委副书记,批准程延龄为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

12月1日    省城到晋城微波通讯线路开通。

12月14日   晋城市上党梆子青年剧团赴长春电影制片厂拍摄彩色戏曲艺术片《斩花堂》。

12月16日   《光明日报》头版头条报道了阳城县西关村集体投资13万元,培训“文化农民”,赢得经济发展的经验。同时配发了题为《急于下河捉鱼,不如退而织网》的短评。


责任编辑: 冯慧敏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