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1年晋城市大事记

发布时间: 2021-03-11 11:50:23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打印

1月12日   晋城矿务局被国务院企业升级领导小组批准为国家一级企业。

1月17日   阳城县在润城镇柏沟村为全国劳动模范乔更义建纪念碑。乔于1989年10月出席全国劳模表彰大会。同年12月病逝。

1月22日   晋城矿务局局长贾中秀被评为全国优秀企业家。

2月9日   王云龙接替王耕溪任中共晋城市委书记。

2月27日   晋城市第二届黄河灯会剪彩。洛阳、焦作、邯郸、日照等地市的领导数十人来晋城观看灯展。

4月5日   晋城市烈士纪念碑落成。

4月11日   晋城市证券交易营业部在市区开业。

4月20日   沁河拴驴泉电站建成并网发电。电站一期工程装机2×8750千瓦,总投资6065万元。是全省第二座较大的水电站。

4月26日   政协晋城市二届一次会议召开。会议选举程延龄为市政协主席,王庆祥、张行洲、李光明为副主席。

5月2日   市二届人大一次会议召开。大会选举赵国发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计松、谢贵荣、郭玉川、巢骥迅为副主任;薛荣哲为市政府市长,李才旺、郭树珍、于志成、雷振声为副市长;史一大为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姬银富为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5月6至11日   中国文联组联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晋城召开。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秘书长孟伟哉致开幕词。中共山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维庆讲话,市长薛荣哲致欢迎词,市委书记王云龙代表市委、市政府作经验介绍,中宣部副部长聂大江参加闭幕式。

6月6日晚   上党青年梆子团张爱珍主演的《两地家书》、《杀妻》专场,首次在北京人民剧场公演。

6月7日   出席全国个体劳动者表彰大会的代表袁树国、张志南载誉归来。

6月8日   全市第一家中西制药厂在沁水建成投产。

6月10日晚   晋城市上党戏剧院第二演出团应邀进中南海演出。

6月13日   香港宝莲禅寺访问团一行59人到晋城青莲寺参观。

6月14日   全国首次水处理滤料质量管理会在阳城召开。

6月下旬   郊区李寨中学被确定为全国实践教育活动典型示范单位。

7月4日   阳城县演礼、固隆等10个乡镇79个行政村遭受百年不遇的特大暴风雨和冰雹袭击,死亡2 人,伤40多人,直接经济损失2000多万元。

7月10日   晋城武警支队党委被评为全国部队系统先进支队党委。这是山西省第一个全国部队系统榜上有名的先进支队。

7月21日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泰国召开农村工业地区讨论会,共有10个国家和地区参加。晋城市代表李金斗、赵学梅作为中国代表团成员在会上宣读了论文,向与会者介绍了境内乡镇企业的发展情况。

7月29日   市广播电视微波工程正式启用。

8月10日   电视剧《赵树理》在晋城开拍。

8月16日18时   数以万计的蜻蜓由北向南途经郊区南岭乡飞过,纵面有二三公里宽,历时约十几分钟,此后20分钟,天降大雨。

8月21日   省委书记王茂林到晋城调查研究,先后视察陵川、高平、沁水、阳城及城郊两区的部分乡镇企业。

9月3日   沁水、阳城、郊区、陵川四个县区的40多个乡镇发生了牛流行热病,发病数达2.3万余头。

9月27日   市植物园建成剪彩。

9月29日   晋城至长治汽车专用二级公路开工奠基。

10月28日   晋城首家由海峡两岸同胞合资经营企业——阳城县海峡玻璃器皿厂,在阳城县八甲口镇建成。

11月1日   市标准件厂生产的热镀螺栓出口美国。

11月2日   市玻璃厂360多种玻璃产品全部出口海外。

11月中旬   晋城郊区获“全国文化工作先进地区”称号。

11月30日   市委二届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王云龙为市委书记,薛荣哲、田霍卿、纪友伟、王家俊为市委副书记,批准刘焕升为市纪委书记。

12月上旬   阳城供销社财统QC小组作为山西省供销系统的唯一代表,出席全国商业系统在黑龙江举办的优秀QC小组成果发布会。

12月11日   晋城市与山东淄博市缔结友好城市签字仪式在淄博市举行。

12月16日   陵川县东谷村获“全国农村先进村成人学校”称号,全省独此一村。


责任编辑: 张娅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