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年晋城市大事记

发布时间: 2021-03-11 11:47:27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月1日   重点建设工程、向沿海地区输电的阳城电厂一、二期工程被中共山西省委、省政府列为全省十二项战略工程之一。

1月28日   《人民日报》头版头条发表《晋城市按系统工程建设村镇》一文,介绍1992年晋城市抓100个小康示范村、100个脱贫村初见成效的经验。

2月12日上午11时   晋长二级公路的北义城段内,两辆个体客运车相撞,伤亡10人。

3月5日   全市人民警察授衔仪式在泽州会堂举行。

4月12日下午6时   郊区陈沟乡李裕庄新凤煤矿发生特大瓦斯爆炸事故,当场死亡10人,伤5人。事故发生后,该矿矿长郭满士为逃避法律追究,采取恶劣手段隐瞒事故真相,被依法逮捕。

4月16日   祖籍晋城市郊区南岭乡葛万村的台胞郭台铭,以其父郭爱物名义捐献50万元人民币,用以解决家乡饮水问题。

4月23日   市区最大的五交化商场——国营新亚商场开业。

4月25日   郊区巴公、大阳等乡镇遭冰雹,受灾面积4.68万亩。

4月30日   棋子山《围棋》邮品原地实寄首发式在陵川县举行。

5月7日   晋城市跻身全国地级以上城市百强,居第99位。

5月21日   前苏联(现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国立古典歌舞剧院在访华期间来晋城作大型芭蕾舞专场演出。

5月25日   全市首家汉字传呼信息台开通使用。

6月2日   经国务院批准,高平县撤县设市,为省辖县级市,由晋城市代管。

6月11日   连接晋豫两省的阳济公路全面开工。从阳城至省界全长44.6公里,总投资为1.19亿元。该工程被列入“八五”期间山西省修建的晋煤外运公路。

7月10日   晋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破土动工。

7月12日   郊区裴圪塔村以其独特的村级规划和村庄建设跻身于全国村镇建设示范行列,被建设部命名为“全国村镇建设先进单位”。

7月30日   郊区李寨、南岭等乡遭洪灾,受毁土地、房屋、水电站、高炉等多处。

8月25日   晋城轻艇汽车厂制造出第一辆QTC730轻艇牌微型轿车。

9月1日   全国农村小康村镇建设研讨会在晋城召开。建设部村镇建设试点办公室主任冯华致开幕词。晋城市市长田霍卿向代表们介绍晋城市推动小康村镇建设的情况。

9月2日   中国北方第一条麻类纤维脱胶、梳理、纺纱、织布、制衣和成衣漂染全功能生产线在晋城市剪彩投产。

9月9日   市委、市政府召开庆祝教师节大会,为获得全国教育系统劳模称号的孙梦鹿,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赵键忠,全国优秀教师石粉荣等颁发荣誉证书。

9月18日   境内开办邮政特快专递业务。

10月14日   山西省农村小康建设座谈会在晋城召开。省委书记胡富国和省委副书记梁国英同与会者一起参观城、郊区及阳城县的部分小康乡镇和小康村。

10月28日   《山西日报》在头版头条发表以《悬崖凿出致富路》为题的长篇通讯,报道陵川县锡崖沟村民劈山凿路的动人事迹。

11月4日   泽州县川底乡马坪头村西坪沟煤矿瓦斯爆炸,死亡12人。

12月4日上午9时   高平市杜寨乡杜寨煤矿发生特大瓦斯爆炸事故,死亡17人,伤6人。

12月7日   市农机修造厂厂长郭成会被团中央和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授予全国杰出青年企业家称号,并受到李鹏总理的接见。

12月10日   在北京召开的中国明星县市经济成果博览会上,郊区靠山牌高级葡萄酒获金奖。

12月15日   全国第一台G21-1431型高频振动脱水筛在凤凰山矿通过鉴定。

12月20日   市公安局局长李福海被评为全国公安战线廉政爱民先进个人。

12月29日   全市首家集数字显示、数汉兼容、全汉字显示一体的无线寻呼系统在市邮电局开通。


责任编辑: 冯慧敏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