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5年晋城市大事记

发布时间: 2021-03-11 11:44:13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打印

1月20日   晋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执勤交警王东升,在围捕持枪抢劫罪犯战斗中,不幸中弹牺牲,年仅21岁。

3月16日   晋城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泽州会堂闭幕。会议选举李拴纣为晋城市市长。

4月8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鹏来晋城视察。

4月14日   晋城市裕智国际学校成立。这是境内首家寄宿制学校。

4月23日   第二届第四次全国城郊经济研讨会在晋城市郊区召开。来自广东、广西、北京等16个省、市的有关领导和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4月27日   晋城市5位特级劳模巩安库、宋志龙、柳玉红、宋才旺、刘耀堂赴京参加全国劳模大会。

4月28日   全市隆重集会庆祝建市10周年暨晋城解放50周年。国务院总理李鹏、省委书记胡富国、省长孙文盛等为晋城市建市10周年题词。

是月   《晋城百科全书》由奥林匹克出版社出版发行。

5月13日   高平市在庄里村举行了隆重的“中华民族始祖炎帝陵祭祀大会”,并拟开发神农城、炎帝陵。

6月3日   全国新田园诗歌“阳城杯”大赛在阳城县拉开序幕,评委主任、中国作协书记处书记、《诗刊》主编杨子敏主持了大赛活动。

6月17日   省委书记胡富国观看了晋城市上党戏剧院二团创作演出的现代戏《路魂》。

6月28日   晋城市国家安全局成立。

6月30日   山西省晋城监狱举行挂牌仪式。

7月20日   沁水县投资筹建的历山舜王坪山顶公园落成向游客开放,省长孙文盛为公园门楼题字。

7月27日   中国农工民主党晋城市总支成立。

7月28日   郊区南村镇被确定为国家级小城镇综合改革试点镇。

8月3日   阳城县老中医武子仁发明的多功能保健帽,在美国召开的第二届世界传统医学大会上,获超人杯金杯奖。

8月18日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原能源部部长黄毅诚视察阳城电厂建设工地。

8月28日   城区晓光经济集团董事长王翠翠获全国优秀女乡镇企业家称号。

8月29日   在全省首批乡镇企业集团与示范区观摩现场会上,城区泰森集团、郊区北板桥工业小区被命名为首批省级乡镇企业集团、省级乡镇企业示范区。

9月15日   民盟晋城市委员会成立。

9月16日   农业部部长刘江率全国农田水利基本建设会议的百余名代表到陵川县杨村、平城实地考察秸秆覆盖工程。

9月21日   白马寺山公园筹建工程上马。

9月22日   来自全国各地20余家新闻单位的26名记者抵达高平,开始为期一周的羊头山炎帝陵考察活动。

10月19日   沁水县历山安全仪器厂生产的灯光加语言瓦斯报警器,经煤炭部有关专家评审为部优产品,并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已投放市场。

11月5日   被国务院确定为“八五”期间200个农村水电初级电气化试点县的沁水县,由省达标验收组进行验收,各项指标均达标。

11月20日   首都九家新闻单位记者到阳城电厂采访,市委书记田霍卿向他们介绍了晋城建市10年来的成就和阳城电厂建设情况。

11月22日   晋城与浙江嘉兴缔结友好城市签字仪式在嘉兴举行。

11月25日   高平市生产的厦普赛尔黄梨系列饮料在第二届中国农业博览会上获金奖。

12月4日   省运晋城分公司购回10辆豪华卧铺客车,增开了阳城至太原、晋城至西安、晋城至武汉三条新线路。

12月6日   在“第三届中国残疾人事业好新闻”评选中,市电视台拍摄的反映本市社会各界踊跃救助河南籍儿童王生的电视专题片《救救王生》,获电视专题片一等奖。

12月14日   在全国象棋棋协大师棋王赛上,晋城市选手闫春旺获得第6名,获全国棋协大师称号。

12月22日   在第二届全国食品博览会上,郊区葡萄酒厂生产的高级葡萄酒获国家金奖。

同日   在全国村民自治示范工作经验交流暨城乡基层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会议上,郊区南村镇再次被评为“中国乡镇之星”,陵川县杨村村民委员会主任王海明被评为“全国优秀村民委员会主任”。

12月23日   《山西日报》载,晋城市第一化肥厂采用高硫煤造气获得成功。这一技术的突破,为全省小化肥企业降低产品成本,提高市场竞争能力,闯出一条新路。

是年   反映陵川县锡崖沟修路精神的四集电视连续剧《沟里人》,获国家电视剧最高奖——飞天奖一等奖和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第一名。

是年   郊区巴公镇农民陈祥太进城投资,办起了“晋城市职业病医院”,聘请名医就诊。这是全省第一家农民创办的以市命名的医院,省委书记胡富国题写院名。

是年   全市国内生产总值达83.06亿元,工业增加值达18.93亿元,地方财政收入达3.74亿元,比1990年分别增长2倍、53.63%和86.01%。


责任编辑: 张娅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