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7年晋城市大事记

发布时间: 2021-03-11 11:41:23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月2日   在全国首届“中华好风尚”公益广告颁奖仪式上,《太行日报》荣获“贡献”、“发展”双项政府奖。

1月21日   《人民日报》头版头条以《晋城市先富帮后富共同奔小康》为题报道了晋城市在小康建设中的经验,并配发了短评。

1月28日   全国第一座远距离输电大型坑口电站——阳城电厂,在阳城县北留镇正式开工建设。

3月4日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一洲集团主席兼行政总裁庄永竞在晋城进行项目考察。先后考察了阳城纺织厂、市丝绸公司和晋园食品饮料有限公司。

5月8日   化工部部长顾秀莲视察晋城大化肥基地建设。

6月4日   中国著名书画家刘九洲义画扶贫助残,为晋城市捐款53万元。

6月6日   陵辉公路水毁恢复工程竣工。

6月28日   市安居工程奠基开工,市领导李拴纣、马巧珍等出席了奠基仪式。

6月29日   黄华街改造工程拆迁动员暨动工大会举行。黄华街改造工程的范围北起新市街广场,南至南大桥,全长1400米。

7月1日   晋城市在泽州公园举行大型歌舞晚会和燃放焰火喜迎香港回归。

7月15日   泽州县公安局获公安部颁发的优秀公安局称号。

7月19日   省长孙文盛、副省长杜五安为阳济(山西阳城—河南济源)公路建成通车剪彩。阳济公路全长68公里,其中阳城县境内44.6公里。

7月28日   由中国国情研究会牵头,农业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统计局、国家体改委、北京大学等单位19名专家、学者参加的国情考察团,考察晋城市农村小康建设。

8月30日   全国新闻界“泽州杯”乒乓球友好邀请赛在泽州县举行。中国记协副主席姚志能出席了开幕式。

9月7日   晋城市查获一起典型受贿案,城区区委书记杨群旺、副书记靳长喜涉嫌受贿数额巨大被逮捕。

9月8日   中共十五大代表、晋城市委书记李拴纣赴京参加十五大。

10月29日   晋焦高速公路全线开工,省领导杜五安、薛军参加了开工奠基仪式。

11月9日   山西兰花煤炭集团公司举行挂牌仪式。

12月25日   晋阳高速公路全线通车,省市领导胡富国、孙文盛、杜五安、薛军、李拴纣、马巧珍、刘俊谦等出席通车典礼剪彩。

12月   《晋城金石志》获山西省政府颁发的山西省地方志优秀成果一等奖。


责任编辑: 冯慧敏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