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年晋城市大事记

发布时间: 2021-03-11 11:39:5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打印

1月18日   《人民日报》在头版显著位置,以《老区晋城整体基本达小康》为题,报道了晋城市的脱贫攻坚和小康建设工作。

3月1日   全国人大代表、市长马巧珍和市政协副主席周佩玉赴北京参加九届人大一次会议。

3月24日   随着沁水县樊村河乡程控电话的开通,全市118个乡镇全部开通了程控电话,成为全省第一个实现乡乡镇镇通程控电话的地市。

4月9日   申联彬任中共晋城市委书记,李拴纣为晋城市委顾问。

4月27日   市委、市政府举行纪念八路军晋豫边游击支队(亦称唐支队)成立60周年纪念大会。当年的部分老游击队战士参加了纪念活动,老战士代表、原游击队政委高锦明和原北京卫戍区司令员李中玄等代表老战士讲话。

5月5日   市长马巧珍会见了日本三重县青山町町长松原美省访问团一行。

5月27日   晋焦高速公路投资签约仪式在太原举行。晋焦高速公路山西段全长31.57公里,总投资14.4亿元,省投资5.76亿元,香港新世界基建有限公司投资8.64亿元,合作期为30年。

6月8日   市长马巧珍应美国GBM采煤集团总裁克罗蒂奥·弗先生的邀请,就进一步促成中美合资兴建大宁煤矿项目,赴美考察。

6月20日   市长马巧珍同河南焦作市市长黄海松共同察看了晋焦路,就携手合作,同步施工,按时按质完成晋焦路建设达成共识。

7月19日   山西省第十届全运会“太行杯”职工篮球赛开幕式在本市举行。

9月6日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胡春华在泽州县李寨中学就实践教育活动进行调研,并对李寨中学社会实践活动的经验给予了高度评价。

9月8日   国家开发银行考察了晋城市晋焦高速公路的投资和建设情况。

9月30日   晋侯高速公路(阳城—侯马段)被省交通厅列为全省重点公路项目,勘测初设方案完成。

10月15日   晋长高速公路可行性报告通过评审。该线南起晋城牛匠村,北至长治市下秦村,全程91公里,其中晋城境内61公里,设计行车速度每小时100公里,路面为水泥砼路面。

10月24日   回乡探亲祭祖的台商郭台铭,为晋城市经济建设捐资捐物,先后拿出1000多万元,架桥修路,助教兴学。

同日   清代名相陈廷敬暨皇城古建学术研讨会在阳城县举行。省长孙文盛发来贺信。中国社科院、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北京故宫博物院等科研单位的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10月26日   陵川县跻身全国绿化百佳。该县国土绿化率达60.3%,居全省第一。

10月28日   省委书记胡富国对晋焦高速公路和阳城电厂建设进行了为期三天的考察调研。

11月7日   省委省政府在晋城召开重点工程现场办公会。省委书记胡富国强调要大力宣传晋焦、阳电,希望晋焦、阳电成为全省样板。

11月25日   台商郭台铭再次捐资200万元,以其父名设立“爱物奖学金”,用以资助本市品学兼优、考入全国重点大学但家境贫寒的学子。

11月26日   《晋城市志》评审会议在太原召开。副省长王昕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11月30日   晋城上党戏剧院一团在中南海警卫局礼堂汇报演出了大型新编历史剧《初定中原》,全国政协副主席任建新观看了演出。

12月1日   山西兰花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创立。17日,该公司发行的兰花股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获得成功,募集资金31460万元。此举标志着全国资本市场上有了晋城一席之地。省长孙文盛、市长马巧珍亲往上海证券交易所参加兰花股份上市仪式。

12月30日   市委、市政府召开反腐败斗争公处大会,公开处理了8名县处级干部和2名科级干部。


责任编辑: 张娅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