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晋城市大事记

发布时间: 2021-03-02 17:05:02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月9日   省委书记田成平就经济结构调整到晋城进行调查研究。

2月25日   市地方志举办了《泽州府志》点校本发行仪式暨新地方志成果展览。

2月26日   以法国参议员、法国总统希拉克顾问保罗·欧埃利为团长的法国佛教文化代表团对晋城进行考察访问。

3月13日   河南省副省长张洪华、焦作市市长毛超峰等一行来晋城参加现场办公会,确保晋焦高速公路全线建成通车。

4月1日   由市戏剧院主演的上党梆子电视连续剧《初定中原》正式上演。

4月6日   由中国文联影视中心和中共晋城市委、市政府共同举办的大型历史题材电视连续剧《长平之战》剧本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4月18日   晋冀鲁豫四省十一市第十五届老年门球邀请赛在市物茂广场开幕。

4月27日   司法部副部长段正坤到晋城进行调查研究。

5月11日   交通部部长黄镇东一行全程察看了晋焦高速公路晋城路段。

5月18日   全省最大的县级煤炭企业集团——晋城沁和煤业有限公司在沁水正式挂牌运营。

5月19日   晋城市第一家水上救助中心——九女湖水上救助中心成立。

5月29日   在2002年中国标准舞全国公开赛上,晋城参赛选手储旗华、秦文香夺得业余青年摩登舞新秀组第一名。

7月3日   晋城市多功能综合馆破土动工。

7月6日   全市首家型煤设备厂——晋城市太阳石实业有限公司型煤设备厂在高新技术开发区奠基。

7月9日   中国银行晋城市凤翔分理处“金融超市”开始营业。这一新型服务方式在全市同行业尚属首家。

7月12日   总投资1730万元、占地4.372公顷的凤西广场开工奠基。

7月19日   全长32公里的晋焦高速公路山西段顺利通过验收,工程质量等级被评定为优良。

8月2日   山东鲁能集团一行6人抵达晋城市进行考察,并就煤炭开发等事宜与市委、市政府达成初步共识。

8月8日   晋城、长治两市分管领导人在晋城宾馆西二楼会议室就两市共同打造“太行大峡谷山水风情游”旅游品牌协议书上签字。

8月14日   省长刘振华深入晋城的部分企业和小康村,对产业结构调整、退耕还林及农民增收等工作进行了考察调研。

8月29日   由国务院体改办宏观司司长孔泾源率领的积极财政政策调研组一行,在省改革发展研究中心领导陪同下到晋城,听取了晋城市积极财政政策的实施情况汇报。

9月5日   《太行日报·晚报版》创刊。

9月28日   凤西广场建设工程竣工。

同日   太晋高速公路(长晋段)7亿元项目授信签字仪式在金辇大酒店举行。省长刘振华、副省长杜五安,市委书记张少农、市长贺锐等省市领导出席会议。

10月21日   晋冀鲁豫陕鄂六省八地市公路友协第十四届年会在晋城召开。

10月22日   晋城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成立一周年及揭牌庆典仪式。

10月25日   省委、省政府在晋城召开全省三年实施农村饮水解困工程总结表彰现场会。省长刘振华、水利部副部长翟浩辉出席会议。

11月19日   市委在泽州会堂召开全市传达贯彻中共中央十六大精神会议,十六大代表、市委书记张少农作了传达报告。

11月19日至20日   市人大举行四届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张少农、贺锐、马巧珍等30名出席山西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

11月26日至27日   省委书记田成平对高平厦普赛尔有限公司、兴高焦化、泫氏铸业、晋城煤化工1830项目、天脊集团晋城化工公司、晶岗陶瓷厂等进行了调研。

12月16日   长晋高速公路晋城段开工建设。

12月22日   晋焦高速公路全线正式通车。

12月27日   全市反腐败斗争公处大会在泽州会堂召开,对11案16名违纪党员进行了公开处理。


责任编辑: 冯慧敏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