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晋城市大事记

发布时间: 2021-03-02 17:02:59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月11日   由晋城市、高平市和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联合摄制的30集大型历史题材电视连续剧《铁血长平》在历史文化名城湖北省当阳市开机拍摄。

1月12日   中央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倪萍到晋城演出。

2月16日   省委对晋城市委班子作出调整,李雁红任中共晋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石正民任中共晋城市委副书记、纪检委书记。

同日   中央电视台《家园》栏目摄影组一行在南村镇冶底村拍摄文化电视专题片《三晋舞楼》。

2月17日   全国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巧珍启程赴京参加十届人大一次会议。

3月1日   晋城与台湾富士康集团联合举办的企业高级人才培训班在深圳开学。市兰花集团、天脊集团晋城化工公司等骨干企业选拔30人参加了首期培训。

3月10日   省军区司令员段端武来晋城调研,听取了晋城军分区关于人武部正规化建设、管理和民兵工作的汇报。

同日   市政府同山东鲁能集团公司合作开发煤电铅项目签字仪式在北京举行。省委书记田成平、省长刘振华等领导出席签字仪式。

4月12日   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补选李雁红为晋城市人民政府市长。

4月26日   省委常委、副省长范堆相在晋城检查非典预防工作。

5月16日   在抗击“非典”中,因玩忽职守、工作不力、临阵脱逃的张财云等4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

5月22日   因“非典”耽误了一个月学习的市区中小学生开学复课。

5月24日   全市唯一一例确诊“非典”病人去世。

6月18日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田成平在省委常委、秘书长申联彬的陪同下到晋城考察工作。

6月19日   晋城首次成功实现网上政府采购。 

6月28日   晋陵一级公路泽州城区段正式开工。

7月13日   全省国际公路暨路网改造工程质量现场会在晋城召开。

7月17日   省长刘振华冒雨深入境内部分企业和农村进行调研。

7月24日   全国深化煤矿安全专项整治现场会在晋城举行。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王显政出席会议并到阳城县调研。

7月28日   晋城遭特大暴雨袭击,市区多条街巷积水盈尺,交通中断,多处居民住宅进水,部分商场、农贸市场商品被浸。

7月30日   全市第一条地方一级公路——端氏至润城公路开工。

8月9日   省委副书记张宝顺深入境内企业、农村、社区、重点工程工地就党建工作和经济结构调整进行调查研究。

8月10日   晋城市获省级园林城市称号。

8月14日   市区放心早餐工程启动。

9月28日   高平市长平古战场永录遗址一号展厅正式对外开放。

10月9日   全市开始发放首批下岗失业人员“小额担保贷款”。

11月3日   山西省公布了19个省级历史文化名镇、名村。晋城市阳城县皇城村、郭峪村、大桥村,沁水县尉迟村、郭壁村、窦庄村、湘峪村、西文兴村,以及泽州县冶底村入选。

11月8日   全国最大的白煤炼焦项目——高平市三甲炼焦有限公司年产120万吨机焦项目一期工程开工建设。

11月12日   全省结合民用建筑修建防空地下室工作会议在晋城召开。

11月20日   晋城市委书记张少农、市长李雁红在迎泽宾馆会见了徐特立之女徐禹强女士,感谢她来太行老区高平办学。

12月1日   市委召开警示教育暨案件公处新闻发布会,对泽州县巴公镇周腊成案件进行了通报。

12月2日   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陆启洲在市长李雁红的陪同下对阳城电厂进行视察。


责任编辑: 冯慧敏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