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晋城市大事记

发布时间: 2021-03-02 16:57:15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打印

1月10日   晋城市获由国家旅游局评定的“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称号。&nbsnbsp;

1月15日   在省政府召开的2005年山西省首届政府质量奖暨名牌产品质量信誉企业表彰大会上,晋城19家企业的19个产品获山西省名牌产品称号。

1月17日   晋城市被科技部评为2003—2004年度全国科技先进市。

1月23日晚   市长夏振贵在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演播厅《让世界了解你》栏目中,通过卫星转输与已经和晋城达成国际友好城市意向的美国德克萨斯州达拉斯市市长劳拉·米勒女士进行了近两个小时诚挚友好的交谈。 

2月18日   副省长张少琴对晋城市高等教育发展进行调研。

2月27日   台湾富士康集团鸿超准事业群总经理徐牧基出资200万元,资助晋师附小成立了山西省首支棒球队。

3月20日   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副会长、香港豪德集团董事会主席王再兴就物流园区建设选址在晋城市进行实地考察。

3月30日   市长夏振贵在上海会见了德国罗斯科(ROSCO)投资集团董事长率领的罗斯科投资集团代表团。双方就该投资集团与晋城市在煤层气综合利用、矿区地下水系统管理和修复、火力发电技术等方面的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

3月31日   山西太行无烟煤发展集团和山西太行无烟煤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在太平洋大厦挂牌成立。

4月1日   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秦海轩被评为全国10名“地方志系统先进工作者”之一,赴京参加表彰大会。

4月3日至5日   以省委常委、组织部长任泽民为组长的省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组,对晋城市2005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进行了全面严格的考核检查。

4月4日   省委书记张宝顺在晋城调研。

4月11日   全省六大造林绿化工程启动会议在晋城召开。省长于幼军及与会代表现场参观了境内绿化工程。

同日   全省农村科技工作会议在晋城召开。

4月12日   全省县域经济工作会议在晋城宾馆开幕。省长于幼军讲话,省委副书记薛延忠主持会议,常务副省长范堆相出席会议。

4月13日   省长于幼军深入陵川县就老区开发工作进行调研。 

4月14日   省委常委、副省长范堆相在市工商银行进行调研。 

4月15日   晋城市被建设部命名为国家园林城市。

4月25日   晋城市召开五一表彰大会,52个先进集体和171名先进个人受到表彰。

4月30日   王莽岭景区一期工程竣工并开放迎宾,副省长宋北杉等省市有关领导为工程剪彩。

5月8日   五一黄金周期间,境内共接待游客98.4万人次,旅游收入34016.27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5%。

5月12日   市政府举办2006年海外留学人才晋城创业项目洽谈会,共有9个发达国家的48位海外留学人才前来参加,与晋城市企业就煤化工、冶炼、旅游、环保等多个领域进行洽谈,取得丰硕成果。

5月18日   由山西省委宣传部和晋城市、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等单位联合摄制的17集电视连续剧《赵树理》,在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时段播出。

5月22日   市长夏振贵就晋城市在招商引资、扩大对外开放等方面的情况,接受香港《文汇报》记者采访。

5月25日   市长夏振贵会见英国MTM投资合伙人有限公司总经理锐琦·汉森和CCM碳资本市场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莱昂内尔·弗朗兹一行。宾主就开展洁净能源和环境保护等方面合作进行了交流。

5月26日   市长夏振贵会见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副总经济师兼发展与规划部主任吴静一行。双方就阳城国际电厂扩建工程的有关事项进行了沟通。

5月27日   晋城煤业集团高硫无烟煤洁净化利用10万吨/年合成油示范工程和瓦斯综合治理与利用项目西气东送管道工程奠基。省长于幼军出席奠基仪式。

同日   全省“十一五”规划五大商贸物流园区之一——豪德光彩贸易广场正式落户晋城市,省长于幼军出席签字仪式。

6月16日   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选举殷理田为市政协主席,郭一峰、王陆升、金德祥、马德和、陈改玲(女)为副主席。

6月18日   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马巧珍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鄢科武、段伟祥、秦红星、张满祥、廖军为副主任;选举夏振贵为市长,郭长青、赵学梅(女)、李章宏、贾联亭、康吉仁为副市长。

6月21日   市长夏振贵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会见香港华明集团总经理章国珉和美国美华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彦国安。

6月22日   全国煤矿瓦斯治理和利用工作现场会在晋城举行。

6月24日   省委副书记薛延忠到高平市就调整农业和农村经济结构、推进农业产业化进行调研。

7月9日   市长夏振贵在晋城宾馆会见南非H.S公司总裁考费先生和其他前来晋城参加矿井瓦斯抑爆系统生产合作项目签约仪式的企业家。

7月12日   市长夏振贵会见中国联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忠胜一行,双方就晋城市煤层气的开发、运输和利用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7月13日   市长夏振贵会见由团长吴汉良带队的香港新界工商业代表团,双方就加强相互间的合作进行了广泛交流。

7月14日   鸿海——富士康科技集团公司总裁郭台铭,携富士康集团副总裁黄秋萍等20余名富士康集团高层人士莅临晋城,就富士康晋城科技工业园区的建设和新的投资项目进行考察。

7月15日   郭台铭在丹河龙门景区就建设富士康晋城影视城进行考察。

7月23日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朱佳木来晋城市考察地方志工作。

同日   市委书记李雁红、市长夏振贵在晋城大酒店会见台湾工商建设研究会理事长、正崴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台强一行,并向客人介绍了晋城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投资环境。

7月24日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宝顺专程到正在建设中的省重点工程——张峰水库进行调研。

7月26日   省政协主席刘泽民到晋城市调研。

7月27日   市长夏振贵到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港部队总部,拜见了驻港部队司令员王继堂将军。王继堂是泽州县川底乡焦河村人。

8月3日  中共晋城市委五届一次会议选举李雁红为市委书记,夏振贵、孟福贵、石正民为副书记。

8月5日至6日   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在陵川县棋源山庄召开。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金银焕出席会议。

8月11日   交通部副部长徐祖远来晋城调研。

同日   由晋城市人民政府主办、高平市人民政府举办的社会各界公祭神农炎帝典礼在高平市羊头山神农庙前广场隆重举行。

9月1日   为纪念人民作家赵树理诞辰100周年,晋城市创作并演出的上党梆子《赵树理》在北京长安大戏院上演。

9月6日   市委书记李雁红、市长夏振贵会见正在晋城考察的台湾台塑集团协理杨映煌、杨鸿志一行。

9月8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在山西省委书记张宝顺、省长于幼军等陪同下,莅临晋城视察。

9月10日   白马寺山森林公园开园暨首届白马王杯招商啤酒节开幕庆典隆重举行。

9月11日   省扶贫基金会“亮点工程”晋城观摩暨捐赠表彰会在晋城召开。

9月17日   省长于幼军来晋城就水资源开发利用进行调研。

9月19日   全国第二十届中华诗词研讨会在晋城太平洋大厦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诗词大家200多人参加会议。

9月20日   副省长张少琴就推进科技创新工作在晋城调研。

同日   山西省第五届广场文化艺术节在晋城市阳电体育广场举行。全省11个市的文艺队表演了16个精彩节目。

9月22日   中国文联、中国作协、中共山西省委、山西省人民政府联合在太原举行纪念人民作家赵树理诞辰100周年座谈会。

9月24日   晋城市赵树理文学馆建成对外开放。该馆坐落在市区西南角的流碑(杯)亭公园内,由市政府投资建设,总投资2000多万元,占地20.1亩,建筑面积5280平方米。

9月25日   来自北京、上海等全国各大旅行社的105位负责人及美国、英国等20余位国际友人齐聚山里泉风景区,参加泽州县第四届金秋小康旅游月开幕式。

10月18日   由国家总督学顾问、原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西平为组长的国家“两基”督导检查组在阳城县进行实地督导检查。

10月25日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通过雪松为市树,紫薇为市花。

11月3日   市长夏振贵在太平洋大厦会见晋城国投华实热电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钱遵培一行,就晋城热电厂项目进展情况进行进一步磋商。

11月8日   第二届世界杰出华商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市长夏振贵应邀出席并在会上做了题为《开放的晋城商机无限》的演讲。

11月23日   中央电视台举办的“2006年度中国魅力乡村”评选落下帷幕,阳城县皇城村获“中国十大魅力乡村”称号,是全省唯一入选之村。 

11月22日至12月2日   应美国达拉斯市政府和加拿大伯纳比市政府邀请,夏振贵市长率晋城代表团对两市进行友好访问。

12月13日   晋城建市以来规模最大的市政建设工程——东西两河治理工程被建设部授予“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12月17日   在北京2008奥运场馆排水管道竞标会上,高平市泫氏铸业有限公司一举夺魁,被北京奥委会指定为包括北京国家体育场(鸟巢)、国家会议中心、游泳馆在内的11个运动场馆铸铁排水管材供应商。

12月19日   全省土地开发整理现场会在晋城召开,常务副省长范堆相出席会议并讲话。

12月20日   市长夏振贵在晋城宾馆颐宾楼会见以王钟贤为团长的台湾中华两岸关系发展促进会参访团。

12月23日   市长夏振贵出席在太原晋祠宾馆举行的“2006年中国经济论坛·中国煤炭工业可持续发展(山西)高峰论坛”,发表了题为《未雨绸缪,四措并举,全力推进晋城煤炭产业可持续发展》的演讲。

12月24日   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文明中国”《讲述》栏目,播出了泽州县大东沟镇黑泉沟村村委主任王守义,热心救助因发生车祸受重伤的周村镇圪套村村民殷守亮的先进事迹。


责任编辑: 张娅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