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晋城市大事记

发布时间: 2021-03-02 16:51:22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月3日   市委召开会议为推荐选拔的13名省级专家和147名市级专家颁证、命名,并对今后市委联系高级专家进行了安排部署。

1月4日   在全国双拥工作领导组、民政部、解放军总政治部召开的表彰大会上,晋城获 “全国双拥模范城”称号。市委书记李雁红代表市委、市政府领取牌匾。

1月9日   全市有12件商标被认定为山西省著名商标。“皇城相府”、“蓝焰”被认定为全国驰名商标,省政府给予百万元重奖。

1月26日   “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县、市”考核工作结束,晋城市连续四届荣膺“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市”称号,城区、泽州、高平同时获“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县(区)”称号。

同日   第十一届山西省“杏花奖”评选揭晓,晋城获各类奖项17个。上党梆子现代戏《赵树理》获得最高奖“杏花奖”;原创舞蹈诗《灵山圣棋》获“杏花新剧目奖”。

2月3日   晋城供电分公司组织首批8名电力职工赴湖南抗灾抢险。

2月6日至12日   晋城煤业集团共生产原煤71.4万吨,外运商品煤61万吨,其中外运电煤34.6万吨,平均每天有700多个车皮的优质电煤从晋煤集团发往南方受灾地区。

2月13日   全市首批9座30万吨以上规模矿井验收合格复产,每天向湖南岳阳电厂增发一列车电煤。

2月18日   文化部公布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晋城上党梆子艺术家马正瑞榜上有名。

2月28日   马巧珍、李章宏、张家胜等4位全国人大代表启程出席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

3月5日   晋城市表彰公民道德建设十大系列先进典型人物。十大系列为公益事业功臣、新农村建设带头人、助人为乐标兵、文明服务明星、诚信建设使者、爱岗敬业模范、未成年人工作者、和谐家园建设者、杰出青年和时代女性,共计受表彰者100人。

3月7日   晋城市评出10名“感动晋城人物”。他们是:李存仁、成济武、崔立军、侯丽芬、王凤兰、焦小平、赵礼宝、乔香平、陶延琪、王怀政。

3月12日   高平市获得“全国绿色小康县”称号。

3月28日至29日   全省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晋城召开。省纪委领导、中纪委党风廉政建设室副主任宋大军等出席会议。

4月3日   在全国绿化委员会全体会议暨造林绿化表彰大会上,晋城市被评为“全国绿化模范城市”。

4月8日   由孟加拉、苏丹、越南、韩国驻华大使、公使、公使衔参赞和夫人及中国部分前驻外大使组成的中外使节考察团莅临晋城考察。

4月14日   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何勇、中纪委副书记干以胜在晋城就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进行调研,省委书记张宝顺等陪同,先后到阳城县凤城镇岳庄村、北留镇皇城村调研。

4月25日   在北京举行的第三届杰出华商大会财富领袖论坛上,晋城被评为“2008中国魅力中小城市”。市政府领导出席颁奖典礼。

5月6日   赵树理文学馆被定为省作协文学创作基地,同时举行“中华诗词之乡”、“山西诗词之市”揭牌仪式。

5月12日   四川汶川大地震波及晋城,市区震级为3.5级,有明显震感。

5月18日   晋城首批赴四川抗震救灾应急防疫分队奔赴灾区。晋煤集团救援人员抵达绵竹县展开救援。阳城县红十字会组织的17人志愿救护队奔赴灾区。

5月19日至21日   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在全国哀悼日期间,以多种形式悼念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

5月23日   市政府召开帮助四川重灾区过渡安置房建设紧急会议,全市将援建3000套过渡安置房。

6月2日   晋城市第二批赴四川地震灾区卫生监督防疫分队奔赴灾区执行任务。

6月6日   晋城市援川建房突击队登程。市委市政府在物茂广场举行仪式为其壮行。

6月14日   端午佳节,德国前总理格哈德·施罗德参观阳城皇城相府景区。

6月17日   全市共有109844名共产党员交纳“特殊党费”2741.99万元,捐献四川地震灾区。

6月19日   兰花科创公司持股40%的兰花太阳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1000吨单晶硅及切片项目在重庆市万州区工业园区开工奠基。

6月24日   高平市南陈村种植户王文才5亩小麦亩产618.4公斤,成为全省旱地小麦最高亩产量。

6月26日   奥运火炬传递仪式在太原举行,晋城18名火炬手参加传递活动。

7月15日   晋城援川建房在都江堰市安龙镇、玉堂镇建成3435套安置房,提前超额完成任务。

7月20日   全市数字电视整体转换工程启动。

7月24日   市公安机关援川工作队21名队员出征,对口支援四川茂县公安局。

8月7日   全省最大的人工湿地工程——丹河人工湿地处理工程在泽州县金村镇水北村奠基。

8月10日   南非东开普敦省卡卡杜市代表团到晋城访问。

8月31日   陵川至河南修武公路改造工程全面完工。

9月3—4日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宝顺深入高平、泽州、沁水等地,就发展循环经济、做大做强煤化工产业和扎实推进集体林权制度改革进行调研。

9月19日   首届“神奇太行·经典晋城”旅游月活动在市文体宫隆重开幕。

9月26日   晋城市旅游推介与企业招商引资洽谈会在深圳五洲大酒店举行。市政府领导作《开放的晋城商机无限》主题演讲。

10月20日   晋城市与北京大兴区缔结为友好区市。

同日   全市首座公墓——晋城市弘德陵园在泽州县大箕镇泉头村奠基。

11月5日   新编制的《晋城市城市总体规划》审议通过。

11月12日   全市社会各界“送温暖、献爱心”活动从10月16日开始以来,共接收捐赠现金562.5万元,棉被、棉衣裤1065件。

11月18日   晋城市同美国纽约州罗马市结为友好城市签约仪式在金辇大酒店举行。

12月3日   全国首条跨省煤层气管道开建。端氏—晋城—博爱煤层气输气管道奠基开工仪式在沁水县嘉峰镇郭壁南村举行。全长98.2公里,境内76.2公里。

12月10日   全市煤层气综合利用工程项目(市区)正式竣工通气,3万户市区居民率先用上了煤层气。

12月23日   全市有5个乡镇(街道)被文化部命名为“中国文化艺术之乡”。它们是:城区北石店镇的“音乐”,沁水县嘉峰镇的“旱船”,阳城县润城镇的“秧歌、社火”,高平市东城办事处的“手工艺”和陵川县附城镇的“音乐”。

12月29日  太原科技大学晋城校区开工奠基仪式在泽州县金村镇举行,副省长张平参加。

12月30日   晋城至济源高速公路竣工通车暨晋城西北环、高平至陵川高速公路开工仪式在晋济高速泽州收费站举行。

是年   全市国内生产总值527.5亿元,地方财政总收入113.16亿元,全市财政收入首次突破百亿元大关。


责任编辑: 冯慧敏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