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晋城市大事记

发布时间: 2021-03-02 14:44:03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打印

1月8日  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

1月12日  央视动画有限公司与泽州县二十八宿影视制作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大型国产原创大型动画片二十八宿传奇之《大耳朵爷爷历险记》首部52集,在央视少儿频道《动画乐翻天》栏目正式开播。

1月13日  晋城市推出十二条举措缓解市区交通拥堵。

1月16日  山西省首届大学生村官创业设计大赛表彰会在省城太原召开。会议对100个获奖创业项目进行表彰奖励,晋城市11名大学生村官受到表彰。

1月30日  晋城市第八届书市隆重开幕。展出图书6万余册,码洋合计100余万元。

2月1日  反映乞讨儿童生活的电影《迷失的精灵》在晋城市开机拍摄。该片投资500万元,所有场景都在晋城拍摄。晋城市10岁女孩肖和若凡出演女一号。

2月2日  省委常委、纪委书记李兆前到企业联系点晋煤集团调研。市委书记张九萍、市长王清宪陪同调研。

2月6日  市长王清宪在郑州市索菲特国际大酒店会见富士康科技集团总裁郭台铭,双方就推进富士康金匠工业园区项目建设工作进行洽谈。

2月7日  晋城市启动2012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

2月8日  中共晋城市委六届二次全体会议暨全市经济工作、农村工作、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在市政府会议厅举行。

2月9日  市委书记张九萍深入晋城经济开发区进行工作调研,并参加开发区2011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测评大会。

同日  省转型综改试验督查组莅临晋城,就晋城市转型综改试验区先行先试工作进行调研督导,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汇报。

2月10日  市政府与太原海关举行合作座谈会,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促进地方经济发展进行深入交流。

2月17日  晋城市荣获全国文化体制改革工作先进地区。

2月18-19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莅临晋城,调研了解晋城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发展情况。省委书记袁纯清,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胡苏平,市委书记张九萍,市长王清宪等陪同。

2月19日  文化部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局长励小捷深入泽州县府城玉皇庙、青莲寺,就文物保护和修缮工作进行调研。

2月20日  全市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动员部署大会召开。

2月23日  市长王清宪在金辇大酒店松林阁会见考察合作项目的亚洲制造业协会首席执行官罗军一行。

2月24日  晋城市召开创建国家级创业型城市攻坚动员会。

2月25日  晋豫边界207国道晋城境内发生特大交通事故,一辆车牌号为豫M08666的金龙大客车翻入山沟。事故当场造成15人死亡,19人受伤。

2月28日  省政协社会法制委员会2012年工作会议在晋城市召开。

2月29日  晋城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在泽州会堂召开。

同日  晋城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建设银行山西省分行正式签订《银政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省建设银行将向晋城市城市建设、三农、民生等领域项目及小微型企业共56个项目,提供约440亿元的信贷金融支持。

同日  国务院参事室调研组莅临晋城,就煤炭资源整合、煤矿兼并重组及开发区建设进行调研。

3月1日  晋城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泽州会堂开幕。

同日  全省目标责任考核总结表彰大会在太原召开。晋城市排名第二,获2011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市。市委书记张九萍代表晋城市领奖。

同日  晋城市的全国人大代表马巧珍、李章宏、张家胜启程赴京,参加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

3月4日  召开全市综改试验区推进、发展改革工作、项目落地年动员和重点工程表彰大会。

同日  召开全市招商引资工作会议。

3月10日  2012年全省旅游景区开发建设与管理工作培训班在皇城相府开班。

3月13日  高平市、沁水县、泽州县、城区获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市、区)。

3月14日  山西省社会科学院全省首家园区经济研究基地在晋城经济开发区成立。

3月20日  市委书记张九萍会见香港华润集团战略管理部总经理陈鹰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快推进“千亿投资计划”进行深入友好会谈。

3月21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政文率领省人大常委会《山西循环经济促进条例(草案)》、《山西省突发事件应对条例(草案)》立法调研组莅临晋城,对晋城市循环经济和突发事件应对处置情况进行立法调研。

3月24日  市长王清宪应邀在上海出席《中国经济50人》上海研讨会。

3月29日  第三届晋城煤炭工业技术装备展览会在市阳电广场举行。

3月30日  上党梆子现代戏《西沟女儿》研讨会在并召开。

4月1日  晋煤集团凤凰山矿职工李建贵被评为“同煤杯·第二届感动中国的矿工”十大杰出人物。

4月5日  晋城市城市旅游推介暨招商会在北京国际饭店举行。

同日  晋城职业技术学院排演的民族歌剧《小二黑结婚》在国家大剧院首演。

4月7日  中国红十字会工作调研组就红十字会体制、机制现状,捐款资金“两公开、两透明”以及红十字会重点工作开展等情况在晋城市调研。

同日  全市项目落地年启动仪式暨兰花年产20万吨己内酰胺项目奠基仪式举行。

4月13日  市诗词学会举行珏山采风创作基地揭牌暨《南太行》创刊号首发仪式。

同日  晋城市获山西省高新技术产业化工作先进市称号。

4月13-15日  市委书记张九萍赴港考察华润集团。

4月19日  省政协副主席李潭生为组长的全省重点项目落地情况视察组莅临晋城,对晋城市重点项目落地情况进行专题视察。

4月23日  晋城市第24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开幕。

4月24日  市委书记张九萍在金辇大酒店会见一至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著名劳动模范、长治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顺县西沟村党总支副书记申纪兰。

4月25日  市政府与山西农业大学“特色现代农业产业发展科技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金辇大酒店举行。

4月27日  晋城市在泽州会堂召开“五一”表彰大会,共表彰43个先进集体、166名先进个人以及60个“工人先锋号”班组(科室、队站)。

是月  晋城市7人荣登“中国好人榜”。分别是:助人为乐好人张茂银、王怀政,见义勇为好人李峰、苏金松,诚实守信好人乔香平,敬业奉献好人崔有法,敬老爱亲好人栗红艳。

5月2日  皇城相府景区入围“2011中国旅游百强景区”。

5月6日  晋城大医院暨晋煤集团总医院改扩建工程开工奠基。

5月8日  晋城市与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商务合作座谈会在京举行。

5月18-20日  晋城市组团参加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的第八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签约2个项目,合同金额共计11.3亿元。

5月19日  在湖南省长沙市举行的第七届中博会晋城招商推介暨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上,晋城市共签约项目40个,总投资167亿元,引资152.1亿元。

5月20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兆国到皇城相府考察。

5月25日  市长王清宪代表市政府与太原海关签署合作备忘录。

5月27日  第七届中央新闻媒体总编室主任论坛阳城县相府庄园酒店举行。

5月30日  副省长张建欣在晋城调研。

5月31日  市区凤台街改造提升工程全面铺开。

6月6日  晋城市文学艺术工作者联合会第三次代表大会开幕。

6日至7日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王建明在晋城市就政法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6月8日  邯郸、安阳、新乡、焦作、濮阳、济源、鹤壁、长治、晋城等9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协作区第八次会议在阳城县相府庄园酒店召开。

6月9日  上党二黄入选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6月10日  晋城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

6月20日  第四届中国高平炎帝农耕文化节开幕。

6月26日  全省离退休干部、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晋城市16名“双先”典型受到省委、省政府表彰。

6月27日  潜航员叶聪、刘开周、杨波驾驶“蛟龙”号载人潜水器到达马里亚纳海沟7062米深的海底,创世界同类型载人潜水器的最大下潜深度。刘开周为本市泽州县人。

6月28-30日  省政协副主席李雁红率调研组莅临晋城,就扶贫开发、城镇化建设工作进行调研。

6月30日  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民建中央原主席成思危就推进旅游业发展在晋城市调研。

7月3日  焦作市——晋城市旅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焦作市举行。

7月19日  上党梆子名家张爱珍个人专场演唱会在台湾举行。

同日  2012年山西省青少年蹦床比赛暨第十四届省运会阶段赛在太原结束。晋城市代表队获2枚金牌。

7月24日  山西晋城(新乡)旅游推介会暨两市旅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河南省新乡市举行。

7月25日  全市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推进大会召开。

7月28-31日  在天津举行的首届“银杏杯”中国青少年宫文化艺术节上,晋城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参赛的《红梅赞》和《戏妞妞》两个舞蹈夺魁。

7月30日  晚11时至31日凌晨6时,晋城市遭遇特大暴雨袭击。全市5个雨量点降雨超过200毫米,分别是:市区221毫米、泽州县金村263.7毫米、城区北石店203.9毫米、陵川马圪当200.7毫米、阳城桑林236.5毫米,17个乡镇超过100毫米,51个乡镇超过50毫米,是晋城市有气象记录以来的最大降水。

8月2日  市政府2012年“方便晋城”十大工程之一——首批76辆校车正式交付使用,是中国首次以政府名义公开招标采购配备校车。

8月9日  山西粮食(小杂粮)交易合作洽谈会在晋城市召开。

同日  副省长张平深入晋城市部分企业,就晋城市科技创新促发展工作进行调研。

同日  首届世界晋商大会招商引资项目晋城市签约仪式在金辇大酒店举行,共签约各类招商引资项目98个。

8月13日  全省加强乡镇纪检组织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在晋城市召开。

8月20日  晋城爱物学校正式招生。

8月24日  2012世界旅游小姐中国年度冠军总决赛颁奖盛典在阳城县凤西生态公园举行。山西刘彦君夺得冠军,江西徐瑶瑶获得亚军,北京袁佳怡获得季军。

8月28日  全市初中小学新生首次实现均衡编班。

8月29日  高(平)陵(川)高速(高新高速山西段)正式通车。

8月30日  晋城市组团参加上海嘉定科技博览会。共签约招商引资项目16个,项目总投资83.78亿元,拟引资76.93亿元。

同日  山西省创业就业表彰大会在省城太原召开,本市兰花科创荣获山西省三晋创业就业奖。

9月2日  晋城市组团参加在新疆乌鲁木齐举办的第二届亚欧博览会。

9月3日  市委书记张九萍主持召开全市县(市、区)委书记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专项述职会议。

9月6日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王云龙带领全国人大常委会《农业法》执法检查组莅临晋城,就《农业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同日  由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晋城广播电视台主办的“点燃希望·播种未来”2012年晋城市“十佳教书育人楷模”颁奖盛典在市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

9月7日  晋城市被列为全省工矿废弃地复垦利用试点市。

9月9日  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能源产业博览会晋城市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上,共签订招商引资项目75个,总投资1236.55亿元,拟引资1214.56亿元。

9月13日  全省生猪产业发展现场会在高平召开。

9月21日  第五届“晋城五一新闻奖”评比揭晓。共有24件各类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奖。

9月24日  晋城市被评为全省治超工作先进市。

9月25日  AAA景区天官王府开业。

同日  长晋高速公路高平路段发生一起大巴侧翻事故,2人死亡,37人受伤。

同日  湖滨股份在天津股权交易所挂牌上市。湖滨餐饮股份公司是集餐饮、住宿、现代农业和专业后勤服务于一体的现代餐饮服务企业。是山西省服务行业首家在天津股权交易所挂牌交易的企业。

9月28日  第十四届中国太行山(陵川)金秋红叶节暨凤凰欢乐谷摩天岭红叶季开幕,为期两个月。

是月,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国际友好城市联合会主办的“2012中国国际友好城市大会”在成都召开,晋城市获“国际友好城市交流合作奖”。

10月3日  市委书记张九萍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到高平、开发区、阳城、泽州等地实地察看高新技术、新兴产业、循环经济、现代农业等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

10月10日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纯清,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君带领省观摩检查组,对晋城市重点工作和项目推进情况进行观摩检查。省政协主席薛延忠,省领导李小鹏、高建民、牛仁亮以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10月15日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会长李金华带领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中国人口计生委相关成员在晋城市调研人口文化工作。 

10月16日  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在市多功能会议厅召开。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关于学习弘扬“右玉精神”的重要批示和全省观摩检查晋城汇报点评会议精神,宣布省委关于调整晋城市委领导班子的决定。于若洁任中共晋城市委副书记,张志仁任中共晋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康吉仁任中共晋城市委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    

10月18日  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胡晓义一行到晋城市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晋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情况汇报。    

同日  省人大信访工作会议在晋城市召开。传达贯彻中央和省有关信访工作要求,安排部署全省人大信访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雅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10月19日  市委召开换届工作领导组会议,安排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推选工作。    

10月23日  全省干部监督工作研讨暨培训会在晋城市开班。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汤涛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10月23-24日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汤涛到晋城开发区、晋煤集团、沁水县、泽州县等地,就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进行调研。

10月25日  晋城市创建国际花园城市万人签名活动在白马寺山森林公园举行。

同日  晋城市第三届全民健身展示大会开幕式在市阳电广场举行。

10月29日  市直机关“创环境、促转型,喜迎十八大”主题活动在文体宫广场正式启动。

同日  晋城市特邀中冶(北京)投资集团公司总裁汪晓明、中华文化促进会传媒中心主任林平等十多名投资专家、企业家召开产业投资座谈会,就全市产业投资等方面进行探讨与交流。

10月29-30日  2012中原经济区城市旅游联盟年会暨高峰论坛在河南开封市举行,晋城市当选2013年中原经济区城市旅游联盟轮值主席城市,开封市和渭南市当选轮值副主席城市。    

10月30日  晋城市2012年城建十项工程竣工,文化艺术中心奠基。

同日  市区新增70台公交车投入使用。

10月31日  全省推进用地新机制经验交流会在晋城市召开。

11月1日  市委书记张九萍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全省重点工作观摩检查10月24日总结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工作。市领导王清宪、于若洁、师建平、原国政、冯征、张志仁、康吉仁、范丽霞、常国荣、郝崇福等参加会议。    

11月2日  全市创建国家级创业型城市表彰大会召开。对在创建国家级创业型城市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授予城区人民政府等15个单位“创业型城市创建工作突出贡献奖”;授予开发区管委会等30个单位“创业型城市创建工作先进集体”称号;授予晋晓马等90 人“创业型城市创建工作先进个人”称号;授予司永胜等50人“创业先进个人”称号。

11月5日  市委书记张九萍、晋煤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武华太、高平市寺庄镇伯方村党员毕腊英三位全国人大代表,赴京参加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11月14日  晋城市“十八大精神千人万场大宣讲”活动启动。

11月16日  市区14条公交线路调整。   

11月19日  市委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安排部署大会。十八大代表、市委书记张九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11月20-23日  皇城相府、王莽岭、蟒河、珏山、凤凰欢乐谷五大景区和太行国旅、东方、皇城、春秋等旅行社,在上海、杭州、南京分别举行旅游推介会。

11月27日  在阿联酋阿爱恩市举行的第16届国际花园城市总决赛中,晋城市荣膺国际花园城市综合金奖,白马寺山森林公园获自然类单项金奖,同时,晋城市还被大赛组委会评为国际花园城市景观改善类特别金奖,成为本届大赛唯一同时荣获三项金奖的城市。    

11月27-28日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李兆前到晋城市就重大项目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进行调研。

11月28日  市政府与省民政厅在金辇大酒店签署《合作共建民政事业综合改革发展示范区协议》。

11月29日  皇城相府入选“山西十大景区”。

12月2日  由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会展承办工作委员会、中国旅游发展联盟和晋城市旅游文物局主办的第三届中国旅游合作大会暨2013晋城会展旅游推介大会在皇城相府召开。

12月3日  晋城市被确定为第二批国家低碳试点城市。

12月5日  凤展新时代广场开业。

12月6日  市、县两级医院远程医疗会诊系统投入使用。

同日  山西省贯彻落实教育规划纲要、推进区域内教育协调发展现场会在高平召开。副省长张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12月8日  晋城市柳宗元文化研究会成立。

12月9日  晋城市融入中原经济区发展战略规划对接会召开。

12月12日  全市基层党组织晋位升级工作现场会在陵川县召开。

同日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申联彬在晋城市进行调研。

12月13日  晋城市首届“最美乡村”评选揭晓。分别是:阳城县皇城村、泽州县东四义村、陵川县凤凰村、高平市侯家庄村、沁水县湘峪村、阳城县蔡节村、陵川县丈河村、城区洞头村、高平市果则沟村、泽州县土岭村、阳城县孤堆底村和陵川县锡崖沟村。

12月16日  2012“感动山西”十大人物揭晓。蛟龙号泽州籍潜航员刘开周获得特别奖,阳城县残疾小伙刘谦获得感动山西十大人物。    

12月19日  “晋城好人”表彰大会召开。刘开周被授予“晋城好人优秀代表”称号。203名“晋城好人”受到表彰。    

同日  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

12月20日  全市140万人用上社保“一卡通”。

12月24日  高平市仙井村入选全国首批“一村一品”示范村。

12月25日  晋城市13个村列入国家首批传统村落名录。

12月26日  晋城无烟煤入选全国首批特殊和稀缺煤类。

12月28日  市政府出台《晋城市煤炭管理暂行办法》。《办法》共分为十章,分别从安全、生产、建设、经营管理,以及教育培训、应急救援、环境保护等方面对全市煤炭管理提出了要求。


责任编辑: 张娅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