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晋城市大事记

发布时间: 2021-03-02 14:35:06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打印

1月5日  阳城县获2013年“美丽中国”十佳旅游县(区)称号,官府文化旅游线路获2013年“美丽中国”十佳主题旅游线路称号。

1月9日  泽州县周村镇周村东岳庙发现日军“忠魂”碑,是日军侵华时为纪念所谓的战死军人所立。

1月12日  “中国城市旅游投资竞争力2013排行榜”在深圳发布,晋城市居观光旅游投资竞争力排行榜第94位。

同日  由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主办、CCTV—7农业节目《聚焦三农》栏目承办的“中国农业银行杯CCTV2013年度三农人物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陵川县退休教师秦同和获“CCTV2013年度三农人物”称号,是华北地区唯一一位。

1月13日  中共晋城市委六届四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听取市委书记张九萍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市委副书记刘润民就2014年全市经济工作作安排部署。

1月16日  2014年全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在陵川县潞城镇上郊村启动。

1月20日  中国移动晋城分公司在晋城市区及部分县城主城区开通4G网络。

1月26日  市委书记张九萍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省委书记袁纯清在省十二届人大第二次会议期间参加晋城团讨论时讲话精神、全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和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干部大会暨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精神,听取关于市“两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并对全市近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1月27日  晋城军分区召开党委全体(扩大)会议。会议传达贯彻省军区党委(扩大)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13年工作,安排部署2014年工作,对2013年晋城军分区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

是月  晋城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编著的多语种图书《走进晋城》由美国纽约第五大道出版社在美国出版,并在全球最大的网络书店亚马逊Amazon.com上架销售。

2月7日至19日&nbsnbsp; 晋城市第三届“紫薇奖”新春戏剧综艺展演举行。期间,戏剧类演出13场,演出单位有市上党梆子剧院、高平市人民剧团、沁水县蒲剧团等;综艺类演出9场,演出单位有陵川县盲人曲艺队、市曲艺团等。戏剧类展演在晋城影剧院举行,综艺类展演在市文体宫举行。

2月10日  晋城市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同日  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以《信义夫妻:粮食不在,良心要在》为题,报道了晋城市城区北石店镇南石店村李继林、刘平贵夫妻诚信还粮的故事。

2月19日  美丽晋城“兰花杯”书法美术作品展在山西省美术馆开展。

2月20日  晋城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召开。

2月27日至3月2日  政协晋城市六届四次会议召开。

2月28日至3月2日  晋城市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召开。

是月,全省2013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总结表彰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晋城市在全省2013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中获评优秀。

3月1日  晋济高速公路山西晋城段岩后隧道发生特别重大道路交通危化品燃爆事故,造成40人死亡、12人受伤,42辆车被烧毁,直接经济损失8197万元。

3月2日  全国人大代表张家胜赴京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

3月5日  来自全市14支代表队的500余名女性健身爱好者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门前,以广场舞展演的形式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3月7日  住房城乡建设部、国家文物局公布了第六批中国历史文化名镇(村)名单,晋城市1镇6村入选中国历史文化名镇(村),全市国家级历史文化名镇名村达到18个。

3月15日  晋城市在物茂广场举行2014年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暨保护消费者权益特种邮票首发仪式。

3月17日  晋城市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3月17日至18日  山西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山西省省委主委刘滇生带领调研组莅临晋城市,就晋城市现代农业发展、健全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提高农业机械化水平进行调研。

3月19日  市委书记张九萍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决定成立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由市委书记张九萍担任组长。领导小组主要负责晋城市深化改革的总体设计、统筹协调、整体推进和督促落实。

3月22日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晋城教学医院项目启动仪式在晋城市人民医院举行,晋城市人民医院成为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教学医院。

3月25日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高建民到晋城市,就经济运行和安全生产进行调研座谈。

3月27日  晋城市2014年“3·28慈善日”启动仪式暨晋城市慈善总会首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在晋城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并举行“小城大爱”慈善公益颁奖典礼。

3月29日  2014年晋城市(蟒河)春季赏花节在蟒河景区启动。

3月30日  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城市1对1?古城故事》栏目中国晋城对话印度斋普尔。

是月  市区公共自行车系统122个站点安装工作完成,共投放自行车5000辆。

4月1日  市委书记张九萍,市委副书记刘润民以及四大班子领导到河南省兰考县考察学习。

4月2日  晋城市各界青年举行“祭先烈、心向党、梦飞扬”祭扫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市、县、乡三级团干部,学校战线团委书记,少先队工作者338人参加活动。

同日  四位“晋城好人”荣登三月份“中国好人榜”。分别是中国“助人为乐好人”梁中建,“中国见义勇为好人”李玉锁,“中国敬业奉献好人”王平,“中国孝老爱亲好人”刘小虎。至此,全市有56位道德典型入选“中国好人榜好人”,入选人数居全省第一。

4月5日  河南省焦作、新乡等地100余家旅行商发起“万名游客穿越天宫王府四朝古村”春游踏青活动。

4月11日  山西省政府发布《山西省主体功能区规划》,将山西省国土空间细分为:重点开发区域、限制开发区域(农产品主产区)、限制开发区域(重点生态功能区)和禁止开发区域四类区域,晋城市城区列入省级重点开发区域,沁水县、阳城县、陵川县列入省级限制开发的重点生态功能区,高平市、泽州县列入限制开发的农产品主产区。

同日  晋城市被水利部、全国节约用水办公室授予“全国节水型社会建设示范区”称号,并颁发奖牌。

4月18日  晋城市召开国土资源节约集约模范市创建活动推进会。

同日  晋城市农村工作暨扶贫工作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央一号文件、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全省农村工作暨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3年全市农业、农村和扶贫开发工作,安排部署2014年农村工作。

4月23日  晋城市召开见义勇为表彰暨平安建设重点工作推进会,表彰2012年以来全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和政法“双十佳”单位,对全市平安建设重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4月24日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汤涛一行到阳城县,就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4月27日  全国政协古村落及历史文化名镇名村保护工作调研组一行莅临晋城市,就古村落及历史文化名镇名村保护工作进行调研。

4月30日  晋城市“五一”表彰大会召开。共表彰了2013年以来晋城市各行各业涌现出的47个先进集体、177名先进个人以及65个“工人先锋号”班组。

5月4日  晋城市举行各界青年纪念五四运动95周年表彰大会,对第三届晋城市十大杰出、优秀创业青年进行表彰。

5月8日至10日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央第八巡回督导组在晋城市就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巡回督导、调研。

5月9日  市纪委召开全市“三级纪检监察干部住百村、聚焦维护群众利益促廉洁”行动动员会。

5月14日  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召开。传达习近平总书记指导兰考县委民主生活会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教育实践活动视频会议精神、全省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和5月9日省委常委会议精神,以及中央第八巡回督导组在晋城调研期间的指导意见,对全市教育实践活动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5月15日至19日  晋城市组团参加第十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

5月16日  晋城市举行危化品运输车辆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演练。 

5月16日至18日  晋城市组团赴郑州举行“尽善尽美、尽在晋城”旅游推介活动。

5月18日  2014中国深呼吸小城100佳在深圳发布,陵川县以“云山幻影、红叶云霞”的美誉荣登名榜,位居第48位。

5月19日  市政府决定开展招商引资项目“百日攻坚”活动,活动时间为5月20日至8月31日。

同日  由山西省旅游局和农业厅等单位联合主办的“山西最美旅游村”评选公示,全省11市的65个乡村上榜,晋城市共有9个乡村入选,是上榜村庄数量最多的市。

5月20日至21日  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省委派驻晋城市督导组第一组长张少华到晋城市,就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调研指导。

5月21日  晋城市第二届广场舞展示活动在阳电体育广场举行。

5月26日  晋城市人民政府出台《关于加快金融发展的若干意见》。

5月26日至27日  德国林业专家豪斯特?弗里克在晋城市就林业工作进行考察,并就晋城市林业工作的发展同晋城市林业技术人员进行交流。

是月  由农民日报社和中国种子协会联合开展的“中国种业十大功勋人物”推评活动在京揭晓,晋城籍科学家郭三堆获“中国种业十大功勋人物”。郭三堆是晋城市泽州县巴公镇渠头村人,1950年7月生,1975年毕业于北京大学生物系。现任中国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研究所分子设计中心主任,被称为中国“抗虫棉”之父,

是月  全国“最美家庭”揭晓,晋城市“诚信还粮”的刘平贵家庭获选全国“最美家庭”提名奖和全国五好文明家庭。

6月6日  省总工会督查调研组在晋城市督查调研“依法维权年”工作。

6月10日  晋城市开展以“携手节能低碳、共建碧水蓝天”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6月13日  省委书记袁纯清、省长李小鹏委托副省长张复明专程赶赴李寨中学,将李克强总理的回信交给学校的老师和学生。李克强总理在回信中,对该校多年来始终注重开展“实践教育活动”深感欣慰,鼓励他们秉承优良传统,探索山区办学新路。1984年5月21日,时任团中央书记处候补书记的李克强同志视察泽州县李寨中学,亲自将学校开展的具有实践特色的“第二课堂”活动命名为“中学实践教育活动”。30年来,泽州县李寨中学始终坚持不懈地开展农、科、教、文一体化教育,使每一位山里娃在这里学到了一技之长,为新时期深化农村教育改革提供了有益启示。

同日   由晋城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市旅游文物局、市民政局主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的2014年全国第9个“文化遗产日”晋城启动仪式在市文体宫广场举行。

6月16日至18日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李兆前到包联的重点企业晋煤集团、富士康晋城科技工业园区和重点工程高沁高速公路实地调研、现场办公,协调解决有关问题。

6月24日  晋城市教育系统举行学习李寨经验深入推进中小学校实践教育活动大会。宣读《李克强总理给李寨中学全体师生的回信》和《李寨中学师生给李克强总理的一封信》,传达省委常委会和市委常委会贯彻李克强总理给李寨中学回信专题会议的精神,回顾并学习李寨中学实践教育30年的发展历程及经验做法。

同日  晋城市召开开展改善环境空气质量“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安排部署会,决定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改善环境空气质量“百日攻坚”专项行动。

是月   2014年第二季度“山西好人”名单揭晓,晋城市3位道德典型榜上有名,入选人数居山西省第一,其中,刘文厚、马振业入选“敬业奉献好人”,牛盘法入选“孝老爱亲好人”。

7月3日  晋城市取消和下放27项行政审批项目。

7月5日  由中华字典博物馆主办,皇城相府景区承办的“圆梦皇城相府·挑战汉字状元”2014年暑期大型汉字闯关活动在国家5A级景区皇城相府启动。

7月7日至8日  山西省第十四届运动会跳水比赛在晋城市跳水馆举行。晋城市获5金、9银、1铜,名列奖牌榜第二位,并获团体总分第二名。

7月10日  省涉煤收费清理规范工作督查组莅临晋城市,就涉煤收费清理规范工作开展督查。

7月11日 “廉洁晋城”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在市地税局开展,450余件作品参展。

同日  晋城市人民政府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最低生活保障工作的意见》。

7月18日  文化部公布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推荐名单,晋城市推荐的阳城广禅侯故事和高平潞绸织造技艺榜上有名。

7月24日  全省资源型企业转型发展旅游业座谈会在晋城市召开。副省长王一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7月28日  省目标责任考核督查组莅临晋城市,对晋城市上半年目标责任考核各项重点任务的推进落实情况进行督查。

7月29日,市委书记张九萍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关于推进新型城镇化的实施意见》和《中心城市2015年拟建城建工程项目》等。

是月  山西省第二批新兴产业领军人才评选揭晓,晋城市吴伯荣、碗海鹰、王淑琴、樊进军等4人入选。

8月1日  2014第18届MRS.GLOBE环球夫人大赛(山西赛区)暨世界时尚小姐大赛(山西赛区晋城分赛区)在晋城启动。

同日  晋城市委议军暨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议召开。

同日  王莽岭景区启动 “夏之游·消暑王莽岭”活动,对四省20余地市游客实行分区域、分时段门票减免政策。活动截止9月30日。

8月4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牛仁亮率省人大调研组莅临晋城市,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调研。

同日  由中国煤矿文工团和山西广播电视台联合摄制的大型儿童古装剧《中国成语故事》,在国家5A级景区皇城相府开机拍摄。

8月6日  晋城市出台《关于深化审批改革创新政务服务的意见》。

8月6日至7日  省长李小鹏在晋城市调研经济运行情况。

8月11日  2014年晋城环保行活动正式启动。

8月13日  晋城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百题知识竞赛举行摇奖仪式后。

同日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纯清在晋城市调研,与干部群众共商转型跨越、增收致富大计。

8月18日  全国政协常委、民进中央副主席、省政协副主席、民进山西省省委主委、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卫小春带领民进省委调研组就以气代煤、气化山西和政府购买公共服务等相关工作在晋城市进行专题调研。

同日  晋城市出台《城镇居民大病保险工作实施方案》。

8月20日  全市“廉洁乡村、制度乡村”建设推进会在沁水县召开。

8月24日  电视剧《麒麟与琼花》在王莽岭景区取景拍摄。

8月25日  晋城市首部大型原创儿童舞台剧《七彩梦》在晋城职业技术学院排演厅首演。

同日  市委书记张九萍主持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并原则通过《市委市政府关于实行安全生产党政同责的实施意见》

8月26日  晋城市放心早餐工程启动,首批30个早餐供应点投入运营。

8月28日  市总工会举行2014年“金秋助学”资金发放仪式,为232名困难职工家庭的学子们发放了106万元的金秋助学金。

同日  市人民广场改造暨兰花国际购物广场项目工程封顶。项目总投资约12.12亿元,总建筑面积约15.6万平方米。

8月28日至29日  省委副书记楼阳生到晋城市区、沁水县和阳城县,就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进行调研。

30日至31日  2014年“荪湖杯·决战名山”全国象棋冠军挑战赛晋城太行山站在晋城市举行,申鹏夺得冠军。

9月1日  晋城市召开座谈会,纪念邓小平为《太行日报》题写报头30周年。

9月2日  检验检疫2014年“质量月”活动暨服务晋城外向型经济发展新闻发布会召开,发布检验检疫2014年的“质量月”活动及服务晋城外向型经济发展措施有关情况。

9月3日  市长刘润民在太原会见台湾鸿海集团总裁、富士康科技集团总裁郭台铭,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进行座谈。

9月10日  晋城市庆祝第30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召开。

同日  晋城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月”动员大会在市委市政府多功能厅召开。

9月11日  由晋城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工作者协会联合举办的晋城市“践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当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在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

9月18日  副省长张复明带领省项目成效年督查组在晋城市督查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9月25日  “2014山西百佳休闲旅游产品”评选结果揭晓。陵川王莽岭风景区、阳城蟒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旅游区、阳城县北留镇皇城村等七家单位榜上有名。

9月29日  晋城市迎国庆第三届象棋“棋王”赛开赛,标志着2014年山西省万人象棋大赛暨棋盘山棋王争霸赛晋城赛区正式启动。

是月  晋城市启动“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创建活动。

10月1日  晋城美术馆(荆浩美术馆)开馆。

10月9日  山西省首批省级低碳市县试点名单公布,高平市和泽州县入选。

10月10日  晋城市人民政府出台《关于加强旅游业发展的意见》。

10月11日至12日  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宋新潮一行到晋城市就文物保护工作进行调研。

10月11日至14日  晋城市组团参加在广州举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全市21家企业参会,其中有5家企业的30余种产品参展,达成销售类项目52项,贸易成交额1550万元。

10月15日  市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机动车污染防治工作的通知》,淘汰黄标车及老旧车。

10月16日  晋城市第五届农民运动会在阳电体育广场开幕。

10月17日  晋城市“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启动。 

10月19日  市委召开晋城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10月20日  晋城市出台《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促进经济平稳增长的若干措施》。

10月20日至22日  省委常委、副省长付建华在晋城市就煤炭经济运行和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调研。

10月20日至21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政文率省人大调研组就旅游业发展和旅游法贯彻实施情况在晋城市进行专题调研。

10月24日  晋城市出台《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实施意见》。

10月26日  由晋城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委讲师团、市教育局主办的“我的价值观 我的中国梦”宣讲进校园活动在凤台小学举行。

10月27日  晋城市召开晋城代表团参加省第十四届运动会总结表彰大会,对在省运会上为晋城市争得荣誉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

同日  晋城职业技术学院艺术系师生创排的上党梆子《悟因楼》在晋城影剧院举行首场公演。

10月28日  晋城市文艺工作座谈会召开。

10月28日至29日  省人大调研组莅临晋城市,就《城市公共客运条例》(草案)进行立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10月28日至29日  市长刘润民赴中国石化集团、中国大唐集团总部,就进一步加强合作、加快推动煤制天然气项目落户晋城和阳城电厂三期4台100万千瓦机组项目建设,进行洽谈。

是月  晋城市成为全国社会保障卡综合应用试点示范城市。

11月3日  2014年第三季度“山西好人”名单揭晓,晋城市3人荣登第三季度“山西好人”名单,高平市寺庄镇市望村牛海清获得助人为乐好人,阳城县河北镇村民王加富获得敬业奉献好人,阳城县蟒河镇东凡村村民刘引凤获得孝老爱亲好人。

11月5日  第五届公民道德建设先进典型人物“晋城好人”评选投票工作开始。

同日  高平市二郎庙入选首届“全国十佳文物保护工程”。

11月5日至6日  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然到晋城市,就基层人大工作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11月7日  晋城市新闻战线庆祝第十五个“记者节”暨第二届“晋城最美新闻人”颁奖活动在晋城广播电视台大演播厅内举行。

11月11日至13日  晋城市首次发行14亿元城投债券。

11月12日至13日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盛茂林到晋城市,就推进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调研。

11月16日  在以“旅游·城市发展软实力”为主题的2014中国(郑州)世界旅游城市市长论坛上,24个国家的63个旅游城市共同组建“世界旅游城市市长联盟”,并签署《世界旅游城市市长联盟公约》,晋城市成为该联盟首创成员。

11月19日至24日  全国第三届(永嘉杯)幼儿园优秀自制玩教具展评活动在浙江温州市举办。晋城市推荐的6件作品全部获奖,其中一等奖1件,二等奖2件,三等奖3件。

11月21日  晋城市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工作会议召开,安排部署市县两级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工作。

11月22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田喜荣就依法维权工作在晋城市进行调研。

11月23日  “汾酒杯”2014感动百姓山西十大乡村爱心大使名单揭晓,高平市东城办事处李素峰获得山西省感动百姓爱心大使。

11月25日  2014年全国围棋男子甲级联赛落下帷幕,大连上方队获得团体冠军,晋城棋手赵晨宇四段效力于该队,成为山西省第一位在全国围棋甲级联赛夺冠的男子围棋选手。

11月26日至27日  2014年“银联杯”山西省寻找最美导游暨导游员大赛结束。晋城市选手李朦朦获“最佳才艺奖”,市旅游文物局获“优秀组织奖”。

11月27日  2014年全市县(市、区)委书记履行党建责任专项述职会议在市政府多功能会议厅举行。部分县(市、区)委书记就履行党建责任进行述职,48名“两代表一委员”和部分基层群众代表进行民主评议。

11月28日  2014全国公安系统文艺创作汇演暨慰问爱民模范汇报演出在公安部报告厅举行,市公安局选送的小品《陌生的来电》获“为祖国放歌——2014年全国公安系统文艺创作汇演”铜奖。

12月3日  阳城县广禅侯故事和高平市潞绸织造技艺入选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晋城市国家级非遗项目增至19项。

12月4日  “文明好榜样三晋好媳妇”评选结果揭晓,高平市李彩虹、陵川县郑新娟、高平市秦香娥入选。

12月5日  2014年国际志愿者日主题宣传与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晋城市志愿者陈凤青成为全国首批109位优秀五星级志愿者名单。    12月6日  市委召开晋城市学习讨论落实活动动员大会。

12月8日  2014中国景区移动互联网创新合作研讨会在苏州举行。皇城相府获“2014年度最受网民欢迎的古城古镇”和“同程网最佳战略合作伙伴”两项殊荣。

12月10日至11日  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孙绍骋在晋城市进行调研。 

12月11日  晋城军分区军史馆正式开馆。

12月17日  第五届公民道德建设先进典型人物“晋城好人”评选结果揭晓。共评选出“孝老爱亲好人、善行义举好人、爱岗敬业好人、诚实守信好人、爱民务实好人”5个类型100位“晋城好人”。

12月19日  2014中国最具价值文化(遗产)旅游目的地揭晓,国家5A级景区皇城相府入选。

12月20日  在第七届中国网络旅游节暨全国智慧旅游应用大会上,皇城相府景区获2014年度中国旅游好微博(景区类)称号。

12月同日  陵川县2014冰瀑节在凤凰欢乐谷景区五行山国际旅游度假区隆重开幕。

12月20日至22日  省委书记王儒林深入高平、阳城、沁水等地,就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中央对山西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省委决策部署情况等情况进行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12月22日  阳城桑葚、沁水黄小米、析城山小米、泽州红山楂、沁水黑木耳、巴公大葱入选山西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农产品名录。

12月23日  阳城县太行山孙文龙生态农业观光园、高平市维坪山庄家庭农场、陵川县夺火乡凤凰村被评为省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

12月25日  2014年山西省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评比活动结束,晋城市选送的《路未央》、《回应》和《大张村的中国梦》分获党建工作纪实类一、二、三等奖,《深山腊梅》获文艺片三等奖。其中《路未央》还获得最佳编导作品奖。

12月30日  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向晋城市中小学校捐赠《晋城五千年》图书仪式在爱物学校举行。

是月   晋城市14个村入选第三批中国传统村落。晋城市的传统村落达到31个,位居全省第一。

是月   阳城县成为2014年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

是月   阳城县海会寺被评为国家3A级景区。



责任编辑: 张娅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