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政协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20-04-27 13:48: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4月27日上午,市七届人大六次会议在泽州会堂隆重开幕,代市长王震代表市政府作了政府工作报告。在随后的分组讨论中,委员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全面客观,部署工作目标明确,是一个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发言中,委员们讲认识、谈体会、提建议,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委员薛琴芹认为,王震代市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是个实干担当、与时俱进的好报告,充分彰显了市委市政府在提升城市品质、助推我市转型发展、倾情服务民生上的信心和决心。她说,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是公共卫生防疫队伍的主力军和守门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承担大量的交通卡口值守、密接人员管理、隔离点管理等防控任务,同时在日常中承担预防接种、慢性病管理等基础性卫生健康防控工作,但这些基层卫生机构目前经费、人员投入不足,是基层卫生防控的薄弱环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了“加快完善公共卫生体系,加强公共卫生防疫体系和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推进医防融合。”这将为全市医卫系统提振信心、鼓舞士气,让广大医卫工作者倍感温暖、信心满满。(撰稿:张培)

  委员张正芳说,王震代市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目标高远、层次清晰。他认为,决战完胜脱贫攻坚是我们当前最大的民生工程,大家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充分发挥晋城精神。当前,我市在脱贫攻坚对口帮扶上存在着方式单一、缓解一时的困境,需要转思想、重技术,才能决战完胜脱贫攻坚战。张正芳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倾力改善民生,促进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大力实施‘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工程”可以结合对口帮扶政策,实现精准扶贫,使贫困户口从能力、技术上有所收获,从源头脱贫,为我市2020年实施“统筹开发式扶贫和保障性兜底政策,确保剩余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做出真正贡献,让百姓在未来的日子,能够依靠自己更舒心、更畅心。(撰稿:王娜)

    委员赵晋阳认为,王震代市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语言精练,成绩喜人,对2019年的工作回顾采用简洁、凝练、数字化的语言进行概括总结。针对我市当前产业结构单一,“一煤独大”的格局还没有根本性改变,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把转型摆在经济工作的核心地位,把握转型方向,找准转型载体,全力构建‘两只翅膀腾飞,三足鼎立支撑’的产业转型格局。”因此,要加强煤层气的“蓝天”发展,增快先进制造业的技术发展,加快现代煤化工、冶铸业和全域旅游的建设步伐,以思想转型为先导,切实走出一条由资源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由粗放发展向内涵发展转变、由“一煤独大”向多业支撑转变的新路子。(撰稿:王娜)

  委员原粉娥认为,今年是脱贫攻坚的交账之年,王震代市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把脱贫攻坚作为三大攻坚战的第一战,同时作为今年我市汇报的第一张答卷,对我市来说,任务重、责任重。她说,我市一部分贫困户虽已脱贫,但是受疫情影响,今年收入大幅缩减,极有可能再次返贫。脱贫攻坚是一项全民性的工程,需要凝聚全社会的力量,共同攻坚作战。她认为,在今年疫情防控特殊的形势下,抓就业是最有效的一个手段。因此,她提出两个呼吁:一是呼吁社会各界,在劳动力就业方面优先考虑录用贫困劳动力;二是呼吁广大市民朋友,使用消费券购买扶贫产品,在消费扶贫上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撰稿:刘洁)


    委员司芳琴说,今天听了王震代市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觉得报告写得特别好。从顶层设计到为民办事,内容充实,事无巨细,发自内心地对晋城发展的未来充满了信心,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油然而生,尤其对丹河新城充满了期待。今年,我关注的是厕所问题,一个是农村要进一步推进厕所改造,另一个是晋城市区要增加厕所的数量。看到政府工作报告中有提到厕所革命,我由衷地感到高兴。小厕所是大民生,是大事,是紧事,是重要事,必须引起重视。我建议,一是增加公厕数量;二是明确厕所标志;三是完善厕所设施;四是提升厕所品质;五是增加投入;六是加强管理。(撰稿:徐晓慧)


    委员薛玉红说,听了王震代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后,有三点感受:一是政治站位高,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了省委、省政府“四为四高两同步”发展思路;二是工作总结实事求是,客观实在;三是2020年工作安排新项目多,开拓创新的工作多,符合我市实际,贴合人民群众的需求。报告中提到的,陵川县王莽岭景区整治提升、太行一号国家风景道建设、国道207长治至陵川段改造、陵川农信社改制、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等,事事切中陵川县经济社会发展要害,符合陵川县经济社会发展实际,让陵川人民充满期待和希望。(撰稿:徐晓慧)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