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范张胜:出台建设沁河文化长廊实施方案

“代表之声”之五

发布时间: 2020-04-28 17:35: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太行古堡申遗是我市的一件大事,是我市文化旅游发展的重要抓手,对我市转型发展和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人大代表范张胜认为,沁河是黄河一级支流,也是晋城境内第一大河流,更是自然与文化的遗产的承载者。文化深远,文物众多,人文荟萃,是华夏文明,黄河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

    范张胜说,“我长期关注晋城市的太行古堡申遗工作,为提升文化品质,推动古堡文化申遗工作,扩大影响,与省里《太行、黄河、长征》品牌建设一脉相承针对目前存在的地方各自为政,缺乏协调,重复肃改,没有形成合力等问题建议应出台《建设沁河文化长廊实施方案》。

    范张胜建议,一是以沁河沿线一系列主题鲜明,内涵清晰,影响突出的文物和文化资源为主干,生动呈现中华文化的独特创造,价值理念和鲜明特色,促进科学保护,世代传承,合理利用,积极扩展思路,创新方法,完善机制,形成权责明确,运营高效,监管规范的管理模式,形成为复制而推广的成果体验,为晋城境内流域经济与开发提供经验。二坚持保护优先,强化传承,文化引领,彰显特色,总体设计,统筹规划,积极稳妥,改革创新,因地制宜,方针指导。于文物和文化资源的布局,禀赋差异及周边人文居住环境,自然条件配套设施的情况,重点建设管理保护主题展示,文旅融合,合理利用乡村振兴五点公示区。三把沁河古堡群申遗和建设沁河文化长廊两项工作同步推进,整体设计,互促互进,相辅相成,扩大影响,提高知名度,促进文化兴市战略,强国文化,旅游格局中,独树一帜,提升影响力。四创建晋城市“古堡文化开发区”,推进农林文旅康建设,在体制上、机制上创新,进一步扩大晋城的开放力度,给全市以工业开发区为主色调的基础上,增加一些新鲜色彩,有利于申遗项目的含金量。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