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赵云:提升医务工作者的保险保障待遇

“代表之声”之四

发布时间: 2020-04-28 17:24: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疫情发生以来,全国340多支医疗队、42600名医务人员从各地驰援湖北。同时,还有更多的医护人员坚守在广大城市乡村的抗疫一线。全国共有3387名医护人员感染新型冠状病毒,29位医护人员在战役一线殉职,其中12位因感染新冠肺炎去世。”赵云提到,在高风险环境中工作,各种诊疗操作风险大,医务人员成为风险最高的易感群体。
    因此,赵云提出,要从多个方面保障医务人员降低感染风险,其中包括加大防护用品保障力度,对危险程度医疗操作分层分级管理;加强医务人员健康检测;组织好对医务人员的救治;在日常工作中也应做好轮休制度,让医护人员得到充分休息。
    此外,为解决医务工作者及其家属的后顾之忧,她还建议,在医疗日常工作中,要为市、县、乡三级医疗机构全体医务人员(含疾控人员)办理人身意外保险;在公共卫生突发事件中,办理疫情特殊保险,所投保险应保障牺牲人员子女抚养、父母赡养,保障本人人身损害所需治疗费用及后期医疗费用。对在疫情防控中发生被感染意外的,给予相应的保险赔付。
    “要明确医务人员因履行工作职责而感染新冠肺炎的应认定为工伤,相关单位为牺牲医务人员申报烈士,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赵云说,“这样才能激励广大医务人员更好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增强信心、凝聚力量。”(撰稿:刘洁)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