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燕建兵:让本土作家作品走进我市群众

“代表之声”之三

发布时间: 2020-04-28 17:23: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我市几代作家以介绍本地风土人情、挖掘历史文化、讲述晋城故事、宣传晋城精神为使命,创作和出版了许多文学艺术作品。然而,这些作品大多是由作者自费出版,并免费赠予文学爱好者。”燕建兵认为:“这种方式一方面挫伤了作者的创作热情,另一方面也让这些具有艺术性、地域性和现实性的文学作品难以走进我市群众当中。”

  据此,燕建兵建议,一是要加大扶持力度,以奖代补,促进晋城地域的文学作品不断出版发行;二是要加快促进这些本土文艺书籍进入政府各级图书室的采购录,通过集中采购分发到市县图书馆、社区和学校图书室,以及农家书屋,让这些文艺作品惠及更广大的群众;三是通过市融媒体和门户网站等平台宣传、推介与展示。他提出:“我们可以在电视台开设针对本土文艺作家作品的读书专题栏目,在晋城门户网站开设展厅,展示本土作家作品信息,开展对内推介和对外宣传。”

  燕建兵倡导,让本土作家(作者)文艺作品真正走近我市群众的视野和生活,持续引导全民阅读活动,同心协力建设“书香城市”。(撰稿:刘洁)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