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陈晓拴:在丹河新城建设文化旅游创意产业园

“代表之声”之二

发布时间: 2020-04-28 17:20: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陈晓拴说,我市旅游资源丰富,分布极其广泛,各具地方特色,比如阳城的明清古堡、高平的炎帝文化、陵川的生态康养、珏山的太行风光,等等。但长期以来缺乏一个良好的平台,未能统一对全市的文化旅游资源进行综合展示、宣传、开发、创新,导致全市旅游产业综合开发较慢,旅游文化创意产品发展滞后,旅游产业综合效益不高。
    “按照我市‘一体两翼、协同发展’空间战略布局,丹河新城将成为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优势资源的集中地,是晋城积极融入中原的‘前沿跳板’,也是引领晋城未来发展的新兴战略高地和综合服务副中心。为此,我建议市政府在统一组织、统筹规划的原则下,在丹河新城建设一个文化旅游创意园区,有效整合全市旅游资源,出台相关优惠政策,广揽天下商客创客,促进全市文旅产业升级。”陈晓拴说到。
    陈晓拴还建议说,文化旅游创意园区要以全市历史文化、古堡文化、民俗文化、生态文化等为主题,以各个旅游景点景区为载体,有机融合“文化+”、“旅游+”、“创意+”、“创业+”四大功能,建成集形象展示、文旅创意、创业创新等功能于一体的文化旅游创意产业园,集中展示全市的旅游资源和景区景点,创新开发文旅特色产品,打造成一个游客集散中心、文化交流中心、文旅产品展示中心,形成多种新的旅游业态、旅游产品,既能够带动旅游的综合消费,又能提升文化产业的附加值、延伸产业链条、拓展产业空间。
    在运营机制上可按政府引导、市场运作、骨干带动、社会参与、集聚发展的原则,通过招商引资邀请有文化创意产业实力的投资集团运行文化创意园区,搭建起招商平台、技术平台、服务平台、交易平台等,可优先为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创客”免费提供场地,充分利用5G网络营销季节性网红文创产品,用多元社交平台进行固定大集团客户的培植与订货销售,助力更多的创业团队和创业者在全市文旅产业发展中创业创新。同时,在丹河新城规划设计一个专区场地,供园区免费使用;建立“双创”专项基金,对创业园区进行资金扶持;对吸纳大学生创业企业给予补贴,为园区“双创”人士提供系列优惠措施等,培育良好产业土壤。(撰稿:张培)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